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至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的定期航班将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同时管控航空业带来的非二氧化碳效应。

该净零(NetZero)*航班作为阿提哈德航空波音787“绿色梦幻客机”计划的一部分,将成为阿提哈德航空首个采用SATAVIA技术预防飞机凝结尾迹导致变暖效应的跨大西洋航班。

这一特别的航班还将使用可持续燃料(SAF) Book & Claim,展现同时管控航空二氧化碳效应和非二氧化碳效应的潜力。

阿联酋阿布扎比——在本届COP27气候大会召开之际,阿联酋国家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与数据分析公司SATAVIA持续合作,在一架特别的净零(NetZero)航班上实施凝结尾迹预防技术。

11月13日(周日),阿提哈德航空将运营从华盛顿杜勒斯机场到阿布扎比的EY130净零航班。该航班将SATAVIA凝结尾迹预防技术、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和其他增效措施相结合,展示利用现有技术实现净零商业航空的潜力。EY130净零航班是阿提哈德航空继过去两年所推行的生态航班计划中的最新成员。阿提哈德航空去年从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阿布扎比的EY20可持续航班减少了72%的整体气候影响。

基于阿提哈德航空每周与SATAVIA进行的凝结尾迹预防测试,EY130净零航班将成为阿提哈德航空首个积极管控飞机凝结尾迹产生的非二氧化碳对气候影响的跨大西洋航班,以应对航空业高达60%气候足迹的可持续发展挑战。

阿提哈德航空可持续发展和卓越业务主管Mariam Alqubaisi表示:“阿提哈德航空与SATAVIA的密切合作展现了在日常商业运营中实现可持续发展巨大进展的可能性。

“仅2022年,SATAVIA技术就帮助我们消除了超过6,5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气候影响。我们很高兴在COP27气候大会期间将双方合作伙伴关系扩展到跨大西洋航班,采用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成果应对航空非二氧化碳效应。”

飞机尾迹或凝结尾迹的地表暖化效应占航空业气候影响的三分之二,远超飞机发动机的直接二氧化碳排放。华盛顿至阿布扎比等跨大西洋航线的空中交通密度和大气条件会造成严重的非二氧化碳气候影响。在冬季运营期间,寒冷潮湿的大气条件常导致凝结尾迹的气候变暖效应。

除了在日常航班运营中对凝结尾迹进行预防,SATAVIA还分析飞行后的气候影响,并转化为未来的碳信用。SATAVIA计划在2022年12月与AirCarbon Exchange合作举办全球首次碳信用拍卖交易。

SATAVIA首席执行官Adam Durant博士表示:“我们的凝结尾迹预防平台DECISIONX: NETZERO用于支持更智能、更环保航空业的发展。

“类似阿提哈德航空这类具有极强环保意识的航空公司通过对少量航班的小幅调整,可消除其大部分的非二氧化碳气候足迹,不仅不影响日常运营,并且相较于其他航空环保措施实施周期更短。只需变更10%以上的跨大西洋航班,就可以避免高达80%的凝结尾迹对气候的影响。”

阿提哈德航空“绿色梦幻客机”将凝结尾迹预防技术和合作伙伴世界能源提供的SAF Book & Claim结合,交付购买的可持续燃料(SAF)至洛杉矶国际机场(LAX)的燃料系统,供其他航班使用。SAF增加的额外成本将通过政府补贴、阿提哈德航空“企业绿色之选”,以及SATAVIA碳信用交易得到降低。

阿提哈德航空可持续发展和卓越业务主管Mariam Alqubaisi表示:“如果不管理非二氧化碳效应,航空业将无法实现气候中和运营。阿提哈德航空期待与SATAVIA保持合作,拓展航空业环保的可能性,加速实现气候中和航空。”

*EY130航班不限于抵消二氧化碳排放,因此被称为“净零”航班而非“碳中和”航班。为了将该航班归类为净零航班,阿提哈德航空须在航班运营中证明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直接排放量的绝对值,包括但不限于:

  • 采用阿提哈德航空具备出色每客燃油效率的波音787“绿色梦幻客机”机队

  • 最大限度地提升并确保载货率和客座率,保持高效的运营效率

  • 在飞行前清洗发动机和飞机,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和发动机效率

采用单引擎滑行

  • 加密航班和直飞航线,包括采用持续降落模式和降低辅助动力装置(APU)油耗

  • 与SATAVIA合作开展凝结尾迹预防测试,减少非二氧化碳排放和气候影响

  • 在航班运营中减少废物产生量和第三类排放产生的二氧化碳影响

来源:中国民航网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