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全国5G应用大赛获奖 东航“飞机医生”有了“最强大脑”

11月16日,由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联合东航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联手申报的“基于5G的智慧机务项目”,获得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也是民航单位在本次大赛上的最好成绩。

10.jpg

展示“智慧互联机库”的“机库沙盒”亮相中国航展东航展台

作为国家级的5G应用赛事,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22年5月开赛以来,共有2.8万多个作品参加;上海分赛于5月17日正式启动,是上海首次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项目,应征参赛数量为历年之最,历经初筛、专家初评和上海分赛区决赛等环节角逐,“基于5G的智慧机务项目”获上海分赛第一,成为全国623个项目入围总决赛的项目之一。

11.jpg

东航“基于5G的智慧机务”系统

12.jpg

在总决赛上获颁的奖杯(本文图片均由东航提供)

机务工作为民航飞机担负着“飞机医生”的职责,“基于5G的智慧机务项目”共由四个机务维修领域的应用场景整合而成,各场景子项目皆为东航2021年度科技创新项目。项目以5G专网为全连接“底座”,结合数字孪生、XR及人工智能,以东航机务维修业务场景为依据,为智慧机务的应用场景提供了基础,给机务工作构建了智慧化5G高速互联的“最强大脑”。获奖项目所涵盖四个场景之中的“智慧互联机库”,还亮相了今年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展示了东航对未来飞机维修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的设计构想。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 报道

Related posts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临沂机场:抓作风 促提升 推动飞行区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潼

上海:未参加医保的境外输入病例自费治疗

一潼

中国民航2022年12月份主要生产指标统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