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智能快件查验系统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10月28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智能快件查验系统顺利完成竣工验收,集团公司规划部、建设部、财务部、审计法务部,重庆机场海关,空港地服公司,信息通信网络公司以及施工单位参加了本次验收工作。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智能快件查验系统建设在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空港功能区的国际快件中心内,用于海关对国际进、出港快件包裹的上线查验,建设内容包括:4条进港查验线、2条出港查验线、1套环形交叉带分拣转盘和1条包裹回流线体,以及相应的控制系统(出港查验线和安检设备利旧);1套机械臂及控制系统;2台叉车及控制系统;1套管理应用系统等。

该项目是重庆机场货运板块重点项目之一,采用AGV智能运输、机械臂自动抓取、自动条码扫描、智能图像识别以及货物跟踪与分拣等技术实现国际航空快件自主入库、搬运、上线、扫码、查验以及分拣等操作,在满足海关监管要求下,实现国际航空快件包裹的快速查验和智能分拣,日处理能力由原系统1.4万件提升到约2.8万件,大大提升了重庆机场国际航空快件处理速度。

通过近1年的建设,期间克服疫情影响,完成设施设备到货、安装、调试、试运行等工作,项目具备了验收条件。验收会上,施工单位首先介绍项目建设内容,项目建设周期以及项目建设具体过程,然后相关单位提出项目建设问题,施工单位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最终验收组一致认为本项目已按照合同内容建设完成,设施设备和安装质量符合国家及民航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各项功能满足设计要求,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步,施工单位将按照验收会议上相关单位提出的遗留问题进行整改,确保项目设施设备和功能达到最优状态。

15.jpg

来源: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图、文:李杰

Related posts

邢台机场10月底计划通航

一潼

张家口机场全力保障航班安全运行

一潼

昆明机场海关、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和昆明机场签署《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合作备忘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