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临沧机场开展航空器冲出跑道应急处置演练

为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全面提升机场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临沧机场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筑牢安全工作防线,结合机场工作实际,临沧机场于11月11日组织开展了“航空器冲偏出跑道”应急演练。

19.jpg

为紧贴实战、突出效果,此次演练以航空器冲出跑道为演练科目,进一步检验消防灭火、医疗救护、旅客安全疏散等内容的实效性。

演练情景设置:11月11日上午10:00,LC2022航班在临沧机场16号跑道落地后冲偏出跑道,停在跑道南端,发动机起火,机上有机组7人,旅客15人,需要救援力量紧急出动、实施现场救援。

收到紧急信息后,临沧机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消防、医疗救护、公安紧急出动实施救援,其他各保障单位立即到集结点集结做好救援准备。演练从险情设置、信息通报、应急指挥、应急联动、现场处置、善后处置等方面有序进行。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单位、保障组能够第一时间根据指挥中心发布的信息和指令快速启动应急救援分预案,按要求集结到位实施指挥部署、接警出动、警戒布置、火情处置、旅客疏散,通过协同联动,圆满地完成了演练。

20.jpg

此图为演练图片

演练结束后,机场组织召开了演练总结会,机场领导针对此次演练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机场领导指出,此次演练,是对临沧机场应对跑道突发事件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对各部门、单位协调配合的一次综合检验。演练圆满完成了各科目处置,准备充足、响应迅速。通过这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和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预案。同时,要求各部门、驻场单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强化飞行安全、运行安全风险管控,把“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要求落到实处。二是提高危机意识,要进一步加大应急演练复杂程度和频次,以“演”筑防,以“练”备战,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三是要在实战演练的基础上,查不足、找突破、促提升,切实提升机场应急救援保障能力、战斗能力;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确保预案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使临沧机场各部门、驻场单位更真切的认识到在航空器冲出跑道特情处置中的各项重点和不足,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思想认识,筑牢了安全防线。下一步,临沧机场将从实际出发,通过演练认真查找不足,优化应急处置流程,把应急处置预案做得更细、更实,全面提升机场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阿尔山机场开启无纸化登机通关服务

一潼

福建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通用航空安全发展推进会

一潼

青岛新机场2019年转场 可停世界最大飞机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