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珠海空管站圆满完成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保障任务

11月13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在珠海金湾机场正式落幕。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红鹰”飞行表演队炫技蓝天,歼20、歼16、武直10、直20、运油20、AG600等明星机型劲舞长空。

在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的指导下,在各方的大力协同下,民航珠海空管站提前部署,充分利用以往重大飞行任务和航展保障经验,制定详尽保障方案,为航展顺利举办厉兵秣马;克服疫情、航展前台风影响,凝聚力量,积极协调,保障开幕飞行表演如期上演;航展举办期间,始终重视组织领导,强调专业严谨,在民航上级、空管上级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军民、各方高度协同配合下,圆满完成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空管保障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应对能力

确保航展绝对安全

在航展保障的关键时期,民航局、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民航局空管局、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中南空管局领导先后赴珠海空管站现场督导工作,并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第一时间慰问航展空管保障一线职工,为珠海空管站鼓舞了志气。

珠海空管站深入贯彻落实第十四届中国航展空管保障协调会议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多次召开航展保障领导小组会议,积极做好金湾机场航班量预测、展前调机和适应性训练等工作,组织开展航展专项联合应急演练,切实完善全链条、全过程航展保障机制;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会务管理、后勤服务和控制区域安保等工作;积极应对珠三角多地突发疫情和台风“尼格”影响,确保航展期间空管保障工作的绝对安全。

在整个航展举办期间,落实精细管理,珠海空管站航展工作领导小组每日召开复盘会议,总结当天保障经验,研究部署次日工作重点,有效解决问题困难,提高工作实效。

13.jpg

践行真情服务,提升服务品质

展示空管良好形象

珠海空管站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结合航展飞行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管制授课、精细化预警预报、表演运行信息服务系统介绍等优质化服务。管制运行部联合气象台提供多次空管专业授课,帮助参展单位快速掌握珠海机场的特点、天气趋势以及训练和表演指挥规定等重要飞行信息;气象台以精细化预警预报从多种提前量和时间精度展示预报结果,高质量为用户传达气象信息。

14.jpg

中南空管局自主开发的“航展飞行表演运行信息服务系统”在第十四届中国航展中正式上线,缩短了飞行表演计划提交、审核时间,为参展单位提供更加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极大的提升了航展服务信息化水平,展示了空管行业良好形象。该系统的互联网+云架构体系,获得民航局、民航中南管理局领导高度肯定,线上提交飞机计划、电子化飞行前讲解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得到多家飞行表演单位好评。

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保障合力

助力航展平稳顺畅

航展期间,珠海空管站在加强安全保障和专业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加强内外协调沟通。对内畅通管制、通导、气象部门的沟通渠道,协同系统内各单位做好流量管理、情报审核、设备排查和气象会商等工作,对外加强与部队、机场、航展公司和参展商协调联动,协同决策飞行表演计划,妥善协调军民航调机飞行计划,助力航展平稳顺畅。

15.jpg

坚持专业严谨,收获好评点赞

擦亮空管名片

截至11月13日15时,第十四届中国航展民航珠海空管站累计保障各类表演飞行330架次,特技飞行表演架次288架次,展示飞行42架次。累计飞行表演61场次,特技飞行42场次。

16.jpg

在保障航展飞行表演的同时,珠海空管站充分利用航展表演空隙,积极与珠海进近管制中心、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协调,为每日航展表演结束后民航运输航班的顺畅飞行做好空管保障工作。

11月8日至13日,珠海金湾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到98.85%,其中11月8日、9日正常率均为100%。(珠海空管站供稿)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中国民航大学召开“航空安防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

赵辛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组织完成终端管制中心柴油发电机维护检修

一潼

赛瑞公司成功中标多个项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