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北局组织开展维修队伍思想文化建设经验交流

为贯彻落实东北局党委确保从业人员全面适航的要求,推进辖区维修单位积极探索、分享、交流、学习如何通过加强思想文化建设进而提升人的适航性,11月2日,东北局在长春组织召开了东北地区维修队伍思想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东北局李大宇副局长,吉林监管局李永祥副局长,东北局和吉林监管局相关部门,辖区相关单位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沈阳、吉林基地,长春、大连机场机务工程部四家单位党总支书记介绍了本单位在党建引领指导业务工作、思想贯彻保障维修安全、文化塑造促进班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总结的有益经验。东北局介绍了《民航东北地区维修系统思想文化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背景、目的、意义、整体结构及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就《管理办法》的相关条款展开讨论,为《管理办法》的后续修订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辖区机务系统党建政治和思想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二是要带领队伍不断攻坚克难、不畏艰险的机务风骨;三是要珍惜好局面,巩固好势头,继续保持和巩固东北地区机务维修安全工作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民航局、东北局高度重视民航各级单位的党建政治工作以及从业队伍的思想文化和作风建设,此次会议正是贯彻落实党建政治工作对民航工作实施全面领导的具体体现。各单位党总支书记要从三个方面抓好机务维修安全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确保维修队伍思想适航;二是深入开展文化建设,确保维修队伍作风适航;三是以上率下、身先士卒,确保队伍管理能力适航。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民航厦门监管局开展辖区三年行动集中评审工作

一潼

达美737客机降落时右侧主轮爆胎

一潼

民航局: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做好民航预算执行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