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系统集成 解决方案 门禁RFID

基于RFID的民航维修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

航科院新技术产品系列(五)——基于RFID的民航维修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

17.jpg

随着民航行业的数字化发展,为提高民航维修企业器材管理效率,降低维修人员工作负荷,减少人为差错,提高运行安全水平,迫切需要使用智能化技术对管理手段进行升级。

 NO.1解决方案

本方案提供了民航维修物联网应用平台,以航材、工具、资产及化工品等器材作为管理对象,集成RFID硬件设备及软件系统,进行器材全寿命周期管理。可应用于航材库房管理、机上时控件管理、维修工具管理、器材状态追溯、时寿件监控等场景。根据维修工作中的需求进行客户化方案定制,形成了多套成熟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民航维修行业中,例如,机上救生衣管理、座椅套管理、航站楼固定资产管理、移动资产管理、化工品管理、发动机大修管理等。

器材管理系统web端

器材管理系统app端

系统软件著作权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器材柜、智能工具箱及航空特殊标签

23.jpg

适配各种主流型号读写器、打印机、手持扫描器

 NO.2方案价值

减轻维修人员工作负荷

囊括了航材信息录入,出入库,送修,报废的全寿命周期管理。支持客舱布局自定义,支持时控件机上巡检及拆换操作,显著缩短维修人员工作时间和工作量。

工作记录自动化、无纸化

实现自动计数及匹配性检查,智能识别航材出入库信息。提高了拆换信息的及时性,杜绝手工录入存在的人为差错隐患。

配置灵活,适用多种应用场景

射频标签打印机、智能工具箱、智能器材柜和门禁等RFID硬件产品与软件系统融合使用,支持用户使用场景需求的定制化开发,根据器材材质粘贴不同类型的RFID标签,配置灵活,可适配于多种应用场景。

 NO.3合作伙伴

25.jpg

来源: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Related posts

雷雨气象预报迈入融合服务新阶段

一潼

重庆机场系统运行控制部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围界故障抢修

一潼

大兴机场航站楼电力巡检智能机器人顺利“上岗”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