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吉林机场集团开展民航局新技术应用专题交流会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打造“四个工程”、建设“四型机场”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机场运行保障能力、运营服务水平、建设管理手段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机场新技术在吉林机场集团的应用。11月8日,吉林机场集团联合民航机场建设集团下属中企卓创发展公司就新技术应用开展专题交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政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聚焦鸟击防范技术、外来物(FOD)探测技术、道面健康自动检测系统(跑道状态监控系统)、民用机场飞行区及航站楼BIM技术等12项内容,分别从项目应用场景、技术方案、行业内示范案例为切入点,对目录内容进行逐一的精细化解读,深入浅出的解读方式让所有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会上,建设项目管理部、智慧办还就地基沉降监测、弱电系统开发等具体问题开展了进一步深入交流。

王政对于本次交流内容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自2019年民航局发布促进机场新技术应用指导意见以来,吉林机场集团积极对接新技术应用,在安检新技术、机场围界安防系统、行李托运、分拣及跟踪系统中进行了有效应用,取得了一定预期。他要求,各单位对于已开展项目做好效果跟踪和技术交流,以最小的投入达到利益最大化。目前,吉林机场集团三期工程筹备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本次交流内容既有宏观政策解读更有实际操作案例展示,对于吉林机场集团“智慧机场”建设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于提升机场安全裕度、服务质量、运行效率、机场建设等方面都有着积极效果。希望各单位做好总结和提炼,对接难点痛点的刚需项目,做好进一步沟通交流,以“三做”行为观为指引,积极做好推进落实工作。

民航局新技术目录共分四大模块,分别为:运行安全类、运行效率类、便捷服务类、工程建设与管理类。旨在运用先进设备、信息系统及管理方法,提高机场建设管理能力、安全水平及运行效率,对机场从规划到生产运行的各生产要素、业务流程进行优化,进而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接下来,吉林机场集团将继续发挥好职能作用,配合需求部门积极做好民航局新技术目录的研究解读和推广应用。

吉林机场集团规划发展部、各支线机场、智慧办、飞行区管理部、建设项目管理部科技创新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交流。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白茗月 报道

Related posts

乌鲁木齐机场飞行区“科技监管”项目进入试用阶段

一潼

每天1TB的气象大数据如何为全民航最繁忙的空域赋能?

一潼

民航旅客人数大增 智利拟启动机场二轮扩建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