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标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运输机场选址数字化辅助技术指南》初稿通过审查

11月2日,民航局机场司组织开展《运输机场选址数字化辅助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初稿评审会。专家组由选址、GIS、BIM等方面的10位专家组成。

该《指南》由民航总院主编,编写组对《指南》初稿编制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专家组认为,该《指南》编制对于推动机场选址阶段数字化辅助技术应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编写组提交的《指南》编制结构合理、技术路线清晰,符合审查要求,一致同意《指南》初稿通过审查。

民航总院以重庆新机场选址、佛山新机场选址为基础,研发的“机场选址辅助决策数字化技术”融合了多年的机场选址经验和理论体系,并在多个机场选址中进行了实践应用。

该《指南》编制有利于“机场选址辅助决策数字化技术”在机场选址中进行广泛应用,旨在整体提高民用运输机场选址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和精细化水平,落实民航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升机场建设品质,切实推进民航数字化进展。

15.jpg

图/会议现场

来源:民航总院,文:宋英伟 权丹

Related posts

伊宁机场开展冬季民航空管运行安全评估工作

一潼

迪拜国际机场成为全球首个智慧阅读机场

一潼

受大雾影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滞留旅客逾3000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