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日前,上海虹桥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B岛全面投用,与去年完成升级改造的C岛一起,为旅客提供更高效、便捷、安心的出行服务。

5.jpg

虹桥机场值机B岛

“包随人走” 办票托运更安心

在2号航站楼B、C值机岛,26组一体化智能柜台集成人工、自助“一键”切换功能。工作人员可以根据旅客实际情况,切换不同模式协助旅客办票、选座、托运及支付逾重行李费用。优化后的行李称重识别系统,使称重时间缩短近50%,进一步降低了行李传输延迟率。新值机岛各配备一台智慧行李自检台,以帮助旅客合规托运、减少费用。旅客只需放上行李并选择航空公司,设备会直接判断是否超重。新柜台外壳均采用医用级抗菌材料,并提供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服务,便于旅客实时掌握托运行李状态。

6.jpg

安检智能通道

7.jpg

控制区内退改签

近年来,虹桥机场运用新技术新应用不断优化各类设施设备,在国内出港值机、行李托运、安检登机等环节倡导全自助便捷出行,以数字赋能智慧机场建设。机场曾获“白金机场”认证证书,这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简化商务便捷旅行”项目的最高级别认证。

去年12月,虹桥机场将2号航站楼4条安检通道升级改造成“智能通道”。“智能通道”创新运用了自动化传输、人脸识别、RFID技术。旅客把随身行李放进安检筐的同时,筐上的智能设备就能实现“人包绑定”,该安检筐会自动跟着旅客往前“走”。旅客不必再像以前那样自己徒手挪安检筐。以往所有行李过安检后会从一个传送带上出来,而“智能通道”安检仪后面的传送带会一分为二。需要开箱和不需要开箱的行李自动“分道扬镳”。此外,“智能通道”还拥有安检筐自动回传和紫外线消毒功能,既能提升安检效率,又能保证全程无接触,更符合防疫要求。

“一脸通关” 登机、退改签以秒计

“改签方便多了!不用来回折腾二次进出安检,一个手机就能搞定!”近期,不少使用过控制区内退改签服务的旅客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在过去,旅客过安检后如需退改签,往往必须回到值机柜台,再经过二次安检等流程。而今虹桥机场抓住此痛点,联合中航信、东航,在国内机场中首次推出控制区内退改签服务。旅客可通过航空公司App直接操作退改签,再也不用来回奔波,所花费时间从原来的几十分钟缩短至几分钟。

8.jpg

OneID“一脸通关”

9.jpg

智能登机门

与此同时,在2号航站楼内,16座崭新的全自助登机门正吸引着旅客的目光。虹桥机场通过进一步优化人脸算法,为旅客提供了“无感登机”的最新体验。旅客无须出示任何证件或凭证,只用漫步走过闸机通道,即可“无感”完成登机验证流程。新型全自助登机门采用流线型设计和浅色主题色,整体造型美观大方。登机门四周集成多块显示屏,分别显示航班、舱位以及免费无线上网等机场服务指引信息,为旅客提供更加全面的信息指引。

虹桥机场还成为了全国首家与“航旅纵横”App合作推出OneID“一脸通关”服务的机场。旅客通过“航旅纵横”App注册人脸信息后,可“刷脸”体验无接触式乘机全流程,包括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安检、自助登机等。OneID服务还具备口罩识别功能,旅客即使戴着口罩也能完成各项自助流程。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通讯员:李涵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