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其他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机场集团“五小”创新见实效 累计上报创新项目25个

9月6日,新疆机场集团工会围绕机场主责主业,充分贯彻落实机场集团“规模化运营、区域化管理、专业化保障、智慧化发展”的改革目标,聚焦短板弱项、强化组织保障,积极开展“五小”创新创造活动,截止目前,各单位已累计上报创新项目25个。

7.jpg

为确保“五小”创新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机场集团工会首要继续抓好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支持举措,完善激励机制,推动“五小”创新项目的培育和推广应用。今年2月份以来,在新疆机场集团工会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各单位结合“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把深化“五小”创新活动作为推动机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围绕技术、设备难题,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新创造活动,涌现出一批兼具实用性和科技含量的创新成果,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节约了部分环节的工作成本。截止目前,已有12个单位主要围绕防疫消杀、安防设备、建筑工程、数据管理等方面申报创新成果25项。其中,“五小”群众性创新项目23项,劳模引领性优秀创新项目1项,关键核心技术创造性优秀项目1项。

乌鲁木齐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根据工程建设需要,改进“弱电系统工程一标段云计算平台项目”系统,通过虚拟化技术、分布式技术等先进技术手段,提高了工程建设期间IT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和灵活性。

8.jpg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服务质量管理工作委员会通过改造消毒设备,将自行制作的手推式平板车,与带电驱动的消毒设备进行组装,制作成可移动式“消毒消杀设备”,简单的改造创新,在省时省力减少人员投入的同时,又提升了消毒效率。

9.jpg

据悉,自治区总工会将对入选的“五小”群众性创新成果每个奖励300元,还将在入选的“五小”群众性创新成果内精选出100项成果,每个奖励1万元;劳模引领性优秀创新成果每个奖励1万元;关键核心技术创造性优秀成果每个给予10万元的资金奖励。

下一步,机场集团工会将紧紧围绕集团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作用,把“五小”创新活动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结合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经营管理等工作需求,动员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实践,通过不断优化创新环境,完善激励机制,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管理创新等,努力实现扩大“五小”创新活动的覆盖面,为能工巧匠搭建平台,为“五小”创新活动的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将技术创新活动向更广阔、更高层次推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俞国瑞 报道

Related posts

卫星视角下的喀布尔机场 混乱致至少10人死亡

一潼

帅炸!坐直升机上天巡逻 亲历成都空中安保

赵辛

西北局多措并举促进机场冬季运行安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