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南航广州自助值机设备新增核酸校验服务

8.jpg

9月1日起,南航在广州至长沙、张家界、大庆、大连、长治、上海6条航线上推出自助值机核酸校验服务,旅客在候机楼使用自助值机设备办理乘机手续时,系统可自动校验核酸检测结果并计算是否符合防疫时限要求,乘机出行更加省时省力、方便快捷。

  据了解,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南航已于前期暂停需查验防疫文件的航线的自助值机办理服务,搭乘此类航线的旅客需前往人工柜台进行办理,且因不同航线防疫要求各异,防疫文件验核耗时较长,旅客值机效率受到影响。为提升旅客通行速度,南航以大数据为核心,以信息化技术为基础,优化候机楼自助值机服务,对接防疫部门核酸数据,实时连接旅客的粤康码信息,并匹配当下的防疫政策,读取旅客身份信息后自动核查粤康码核酸时间,并判断旅客是否符合办理自助值机的条件,校验成功后即可办理乘机手续。

9.jpg

  为让更多旅客获知该信息,南航在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值机区域通过指示牌、航班信息显示屏、自助值机设备显示屏等动态发布航班信息,提醒前往长沙、张家界等6地的旅客使用自助值机服务,同时在自助值机区域增派引导员,及时引导协助旅客办理手续,如遇问题可咨询现场工作人员。

  “我今天去长沙,进候机楼看到入口处有指引,就过来试试。”旅客陈先生说。从核酸校验到成功办理值机手续,陈先生只用了不到一分钟,“后台校验速度很快,省去了排队的时间,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航线用上这个功能。”

  南航地面工作人员陈燕青介绍:“自助值机核酸校验服务推出后,整个办理流程和原来的自助值机服务没有区别,单人最快40秒就能完成。后期,我们将持续推广这项服务,争取覆盖更多航线,为旅客带来更加智慧、优质的出行。”

供稿: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定向对接、互利共赢 民航局为空管产业“走出去”搭桥

一潼

民航科技创新基地(民航大学项目)获批立项

一潼

西安一女空乘凌晨下班路上遭劫持 周旋10小时机智脱险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