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航研发中心新专利 戴上MR眼镜置身B737发动机

东航研发中心昆明基地自主设计与研发的B737机型飞机发动机系统学习软件成果“基于混合现实的教学方法、系统电子装置及存储介质”,近日获发明专利授权。

3.jpg

这款基于混合现实技术(Mix Reality,MR)开发的飞机发动机系统学习软件,是将现实发动机虚拟化的最新科技。利用它制造的虚拟发动机景象,只需要一副MR眼镜,就能把一台庞大的波音737飞机发动机搬进课堂。

这一技术向学员提供了三个教学模块,第一个模块能够直观展示发动机的整体结构和各个部件的功能,第二个模块能够剥开发动机外壳,让学员亲眼目睹发动机正常起动过程中每一个部件的工作状态,第三个模块能够模拟发动机在非正常起动过程中的工作状态,同时可以观察到相关系统内部和驾驶舱显示数据的实时变化。由此真正实现了教学内容可视化,增强学员真实体验。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通讯员:严瑾 报道

Related posts

太原第二机场的位置规划曝光!

一潼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组织开展飞行计划管理系统功能失效联合应急演练

一潼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召开2021年中南民航工作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