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黑龙江空管召开最低雷达引导高度(MVA)调整研讨会

黑龙江空管分局为减小新增障碍物对空管运行的影响,委托程序设计部门,结合新增障碍物位置、高度情况,依据进近管制区扩大范围重新设计最低雷达引导高度(MVA)范围图。8月4日,黑龙江空管分局根据此情况组织召开最低雷达引导高度(MVA)调整研讨会。

经管制相关部门初步评估发现,新拟定的最低雷达引导高度设计图对哈尔滨机场标准仪表进场起落航线以及常规指挥方式均有影响。会上就新调整MVA范围对实际指挥影响、管制需求以及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一一讨论。

会上指出,调整后的MVA主要影响机场运行的转弯高度,因此需要管制员十分精细化指挥航空器。进近管制室初步提出MVA调整两步走战略:一是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以确保进近程序与MVA相融合,从而保障安全运行;二是调整程序,缩小航空器雷达引导空域以确保符合MVA的高度限制。管制运行部与综合业务部也将进一步与哈尔滨机场飞行管理部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黑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秉承 “以制度强规范,用流程固思维”的思想,在此次会议中明确了调整的工作思路与流程,将MVA调整工作落到实处,牢固安全红线,提高了分局安全运行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邹佩伦 报道

Related posts

世界首例无人机与客机相撞?飞机鼻子被撞凹了

赵辛

华北空管局启动冬残奥空管运行指挥部

一潼

因天气原因航班延误 男子大闹机舱 致航班再次延误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