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青海机场公司安检护卫部召开信息化应用研讨会

为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更好地将信息化融入安全管理、生产运行、日常办公各个环节,切实发挥技术支撑业务能力。8月4日,青海机场公司安检护卫部召开信息化应用研讨会,对部门信息化工作及公司“第一届数据分析与信息化应用大赛”参赛项目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前期,部门结合岗位实际需求,以解决业务痛点、提升工作效率为导向,围绕人员设备管理、作业流程优化、数字化应用等方面累计报送参赛项目11项,内容涵盖“员工电子档案数据系统”“质控数据分析应用”“员工转岗管理”“货邮安检信用管理体系”“员工电子档案数据系统”“设备健康管理”“VR全景机坪行走路线”等方面。

会上,各参赛小组对参赛项目的提出背景、攻关思路、数据应用效果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项目孵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点及解决方法进行详细介绍。公司资产管理部逐一进行点评、讨论,并强调信息化是运用新的技术、新的理念、新的设备,促成生产运营模式、作业流程、管理方式等发生转变或改革的过程,是提升生产效率,降低员工工作强度,优化作业流程的手段,要在日常工作中逐步培养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持续积累数据和分析思考,摸清规律、厘清思路、优化改进。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意义,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习惯,形成数据思维,加强信息化应用及开发,全面提升安检运行效率。要健全信息化工作机制,充分考虑智慧安检建设需求,分步实施,逐步完善,增强信息化保障和服务能力。要深入推进数字安检建设和应用工作,促进信息技术与部门业务深度融合。要创新管理模式、优化统计方法、引入先进技术,实现生产运行向数子化、智能化迈进。

近年来,青海机场公司安检护卫部以“智慧航安”培训系统、自助回筐人包对应绑定系统、集中自助安检验证项目、易安检差异化服务为契机,不断加强信息化应用及开发,在全面提升安检运行效率和管理效能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安检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翠英 报道

Related posts

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近机位机坪翻建工程通过阶段性预验收

一潼

于田机场航站区及供油区房建工程主体结构实现封顶

一潼

柳州机场开展2020年跑道防侵入管理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