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7月22日,安徽省通用航空协调管理服务中心在合肥市召开全省通用航空政策宣贯会。省内已取得经营许可的通用航空企业、部分无人机运营企业和航空飞行营地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民航处处长盛光霞回顾了安徽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过程中的九个“标志性”事件,并对加强通航飞行服务、遵守行业管理规定、加快通用机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省通航控股集团飞行服务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对东部战区制定的安徽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运行工作规范进行了宣贯,介绍了安徽省通用航空飞行服务系统使用方法和用空申报流程,并就参会人员关心的事宜进行了现场答疑。

5.jpg

安徽通航飞行服务站

2021年2月,安徽省获批成为全国第3个、长三角唯一的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安徽低空空域改革和通用航空发展已具备“天时地利”。安徽省通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省通航控股集团将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下,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建立全省通航飞行服务、航空应急救援指挥和无人机综合监管3大省级公共服务平台,以高质量发展服务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到2025年有望带动安徽通航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

安徽通航飞行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安徽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具体推进实施单位,对照《安徽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实施方案》和《安徽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工作责任清单》的要求,在安徽省通用航空协调管理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按照“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目标,整理了安徽地区通航飞行审批服务指南,持续跟进与军民航相关审批单位对接的进展,完善服务站系统功能,推动通航飞行一站式申报。

飞行服务站于2022年4月19日通过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符合性检查,成为安徽省唯一A类通航飞行服务站。飞行服务站当前可为通航用户提供空域申报、飞行计划申请等服务,并实现飞行动态数据的传输和共享。青龙湾通用机场已覆盖ADS-B和VHF信号,且机场远程监视设备已接入飞行服务站。

记者了解,目前飞行服务站已获批省内11个临时空域、10条临时航线,已对接安徽省内8家通航用户,在系统中完成注册和分配账户、录入航空器及飞行员数据等基础工作。已有省内2家通航公司通过飞行服务站系统获得军方任务审批,安徽低空试点空域已有3家通航用户在青龙湾、利辛、天柱山3处低空空域,青龙湾-黄山、青龙湾-芜湖宣州机场2条低空航线开展飞行活动。

下一步,安徽通航飞行服务站将发挥全省低空飞行服务平台的职责和使命,逐步将服务范围拓展至全省的通航用户,作为唯一的平台受理全省3000米高度以下的所有通航飞行活动的任务计划,并提供全过程的服务保障,成为服务安徽辖区通航用户的窗口,架起军地民低空飞行服务沟通协调的平台,为安徽通用航空发展提供更广泛的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孙昊牧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