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其他 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珠海机场携手航科院中宇公司联合开发珠海机场数字塔台系统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民航科技发展专项规划》,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港公司”)携手航科院中宇公司共同助力推进“国产自主研发数字塔台技术与机场运行融合应用”。

2022年8月4日,双方在珠海机场召开了项目交流会,就项目建设内容和系统后续落地推进工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19.jpg

珠海机场数字塔台项目基于珠港公司与航科院中宇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各自发挥其在相关领域的资源、能力和技术实力等优势,开展联合开发,并共享开发成果;后续,待产品成熟后双方将共同申报民航机场新技术应用推广。

珠海机场数字塔台项目将基于地理信息平台,把机场外部空间、场面静态数据运用GIS技术进行场景3D建模,真实的展示机场的场景,并通过将视频、北斗、GPS、雷达、多点等大数据相互融合,实现场面态势动态实时监视,摆脱场地及天气的束缚,观测角度及高度可随意调整,甚至可将观测点放置于跑道上方,使机坪塔台管制实现“场面数字3D真实展示、场面态势视频可视、场面航班与动态目标可管”。

20.jpg

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杨周琪助理总经理和运控中心、资讯科技、企划品宣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珠海数字塔台》项目交流会议。

助理总经理杨周琪对于航科院中宇公司在数字塔台项目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能够各施所长,增强合作,共同推动珠海机场机坪管制运行模式创新;并以此次洽谈为契机,共同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断助力珠海机场智慧化建设。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冯智君,通讯员:刘霜 报道

Related posts

视频:海航航班起飞前故障延误4小时 有乘客不适改签

一潼

像查快递一样掌握行李实时信息 深圳机场进出港行李实现全流程跟踪

一潼

早预报 早预警 早提示 西南地区航空公司气象联合会商平台正式发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