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江北机场公司安全检查站获民航重庆监管局通报表扬

15.jpg

近日,江北机场公司安全检查站成功查获2起旅客携带子弹乘机事件,获民航重庆监管局通报表扬。

  7月25日,X光机操作员在对旅客彭某随身行李进行检查时,发现有疑似子弹图像。经开包检查后,查获子弹7枚,随即对彭某及其随身行李采取控制措施,按程序将人、证、物一并移交机场公安并上报相关信息。时隔3日,X光机操作员在旅客高某的随身行李中查获子弹1枚,按照相关程序,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并上报相关信息。信息上报后,民航相关管理机构对安全检查站在2次查获事件中的处理和处置情况高度认可,同时对暑运期间安全检查站严格落实“六严”工作要求,连续查获子弹、烟花爆竹等多项违禁物品及手机壳内放置刀片等典型案例予以肯定。期间,安全检查站也不断总结查获经验,提高员工业务技能,8月2日,X光机操作员在对旅客何某随身行李进行检查时,再次从旅客随身行李中查获铅弹26枚,并按相关程序移交机场公安处理。

  据悉,暑运以来,安全检查站结合工作实际,提前部署,充分准备,采取多项有效举措,全力以赴保障暑运工作。一是通过讲评会、安全教育会、交接班会等方式开展广泛动员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不断筑牢安全思想根基。二是加强对员工的岗位监督管理,强化员工岗位规范检查程序,严格落实检查标准,对检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岗位“大练兵”活动,以常态化“练兵”的形式促进全员强化安全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

  这份表扬不仅是鼓励,更是鞭策和要求。接下来,安全检查站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空防安全工作,坚决稳住民航安全平稳运行的基本面、基本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桂林机场落实机坪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一潼

上海虹桥机场3月2日正式上线微信支付平台

赵辛

成都天府机场空管工程顺利通过第二批次竣工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