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桂林机场为飞机牵引车加装安全提示“影音”系统

近期,由全国民航团委主办的第一届“青春创客赢”民航青年创新创效大赛决赛以线上展示问辩的方式隆重举办,来自行业内的44家单位参加了活动。桂林机场飞机牵引车微改造项目作为“我为安全献一技”展示项目成功完成线上展示。

  紧扣实际需求出新招。桂林机场深入学习民航局关于飞机牵引车安全事故的相关通报,结合机场实际探索防范新招。2021年初,桂林机场技术骨干发动创新思维,为飞机牵引车加装了“危险区域”投影灯和转弯倒车语音报警系统。一方面可以减少视线盲区,避免夜晚、光线不良等不利因素给驾驶员造成的影响;另一方面,对靠近牵引车工作的保障人员及时发出刮碰危险预警,有效实现安全保护作用。同时,警示灯的开关可直接控制发出语音报警,且加装了防雨罩,操作方便且提升了安全防护性能和使用寿命。

  升级技术功能补短板。牵引车加装安全提示“影音”系统后,能有效降低了机坪车辆碰刮人员风险,但在复合机位作业或者牵引车长距离拖行飞机时,仍存在不足。为补足短板,桂林机场于2022年再次对飞机牵引车安全提示“影音”系统进行升级,在牵引车驾驶室内显眼的位置安装声光报警器,在出现异常情况时可及时发出尖锐明显的警示音,提醒驾驶员立即停止牵引动作,有效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

  实现成果转化保安全。目前,桂林机场牵引车已完成改装并投入日常保障,有效提高牵引车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以及其他机坪作业人员的安全系数,切实将因牵引车安全操作隐患和后视“盲区”问题予以改进,进一步提升机坪安全管理水平。桂林机场将不断鼓励广大职工积极开展创新活动,营造“持续改善、积极创新”的氛围,为平安机场建设提供创新动力。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福建监管局督导福州机场开展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一潼

南昌机场配备首台移动安检车

一潼

马来西亚扩大中国旅客禁令范围 湖北浙江江苏公民不得入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