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航务开展雷雨天气运行过程及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当前,雷雨天气即将进入高发期。为梳理雷雨天气运行的保障特点及注意事项,夯实各班组因受雷雨天气影响出现特情时的处置能力,加强班组间的交流学习,熟悉雷雨天气的天气预警、信息通报流程及不正常情况的联动处置程序,7月26日,赣州机场航务保障部组织开展了一次雷雨天气运行过程及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16.jpg

演练围绕台风影响本场,雷雨天气造成本场部分设备故障场景进行,管制、气象、通信、导航、网络五个班组根据预设的天气演变过程梳理了班前准备的注意事项、保障运行的关注点及易错点,过程中还增设了8个特情场景进行重点推演。通过此次演练,各班组更加熟悉了本场雷雨天气运行中的职责和应急处置程序,增强了班组间特情处置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演练中,参演人员也充分意识到雷雨天气运行中下,各类特情的不确定性与潜在危险性,为保障雷雨天气和相关极端天气下的运行做好准备。

接下来,航务保障部将持续深入贯彻“提高业务技能,举一反三”这一方针,提高雷雨天气运行过程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加强其他特情应急处置能力的培养,进一步强化组织学习,以学养兵,将学习、演练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做好雷雨季节航班运行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魏鸣 报道

Related posts

长龙航空成功接入中国民航流量管理系统

一潼

重庆机场信息通信网络公司科技创新工作

一潼

民航江苏监管局验收南京机场多点相关定位系统工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