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召开支线机场安全工作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民航专项检查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按照西北局“明责任、查落实、要成效”工作要求,结合陕西地区支线机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情况,7月13日,西北局组织召开了支线机场安全工作会议,西北局副局长孙剑岷、牛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陕西监管局、西北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西部机场集团、汉中机场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北局航安办通报了陕西省内支线机场专项检查情况,民航陕监管局,西部机场集团支线机场事业部,汉中机场公司专题汇报了近期安全工作,西北局相关部门分别就机场运行、安全管理、空管航务、运输安保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改进建议。

  牛俊明指出,支线机场是辖区安全管理的薄弱一环,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内部管理宽松软现象仍然存在,作风建设差距比较大;二是关键技术岗位特别是供电岗位人员不足;三是以老带新的作用没有发挥出来;四是机场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同时,就下一步工作,牛俊明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抓内部管理提升,重点提升机场中层管理能力和队伍作风建设;二是抓能力建设,加强全体干部员工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三是抓工作流程标准化,以标准化作业保障规范化运行;四是学习借鉴大型机场先进经验,抓重点问题治理;五是认真做好西南管理局交叉检查延安机场的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最后,孙剑岷结合支线机场安全运行现状,要求各支线机场:一是统一运行标准,系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各项民航规章制度和工作手册,确保干部员工熟悉工作流程;二是强化岗位责任履行,压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落实监督,提高基层员工的工作执行力;三是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秉承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务实抓好SMS管理体系建设和“安全吹哨人”等工作;四是严格人员资质管理,明确支线机场人员机构设置、资质能力和考核上岗等标准;五是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对照典型案例,认真反思,吸取教训和不足,加大实战化演练力度;六是管控好突出风险,重点关注特殊跑滑构型运行风险,强化边缘天气的预警预报,加强净空管理,做到提前研究、提早介入,切实解决现有问题,有效防范风险化解隐患。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长春机场召开2020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启动会

一潼

视频|全国第二个!天府国际机场拥有侧向起飞跑道

一潼

只需7秒!石家庄机场启用智能旅客安检通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