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7月12日14时20分,在总指挥坚定有力“演练结束”的指令声中,腾冲机场航空器冲偏出跑道演练圆满结束,腾冲的天气不热,还稍显有些清冷,而参加演练的每一个人额头上都渗出了豆大的汗珠……

10.jpg

一个月前,腾冲机场开始筹备“2022年应急救援单项演练”工作,经多方研讨,结合腾冲机场雨季较长、道面湿滑的实际,并上报公司党委同意,最终确定腾冲机场2022年应急救援单项演练科目为航空器冲偏出跑道。

一个月来,在多次桌面推演、过程探讨、环节对接、突发情况应对处置讨论的基础上,很好地聚合了力量,锤炼了各小组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环节和职责分工。

11.jpg

演练完全模拟真实场景,13时00分,演练正式开始。塔台率先通报:“各单位请注意,TR1234航班落地过程冲偏出跑道,不明原因漏油起火,请消防、医救、安全保卫组紧急出动,现场处置。”

刹那间,警笛划破长空,消防车率先出动。运管中心随即发布指令:“各应急救援小组请注意,冲偏出跑道航空器机号B-4567,机型B737-700,位于应急方格网图21E,请各应急救援小组紧急出动,按照《航空器跑道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处置。并请塔台通报机上人员、燃油、是否有危险品等情况……”

13时02分事发地点喷出弧形优美的水柱……消防报告:“报告指挥中心,消防到位4车16人,已开始处置。”。

……

12.jpg

演练也是实战,事态紧急,运管中心又连发多条指令:

“请气象通报天气状况”

“航班保障组对进出港航班进行管控”

“请油料、航空器搬移组12号机位集结待命”

……

13.jpg

13时03分,“报告指挥中心,公安到位、已拉起警戒线并做好现场管控”

“报告指挥中心,医救组到位……”警情就是命令,因出发的过于急促,声音中还夹杂着明显地喘息声

5分钟内,消防组根据飞机的“火情实际”进行灭火;公安迅速对现场进行警戒管制;医救根据“受伤人员”的“伤情”及时展开救治工作,并由指挥中心协调市人民医院对“重伤员”进行转运急救……

14.jpg

13时06分,总指挥到达事发地点现场指挥,继续条理清晰地发布指令:“请航班保障组发布航行通告关闭机场。”

13时30分,“消防处置结束,申请撤离3车、留1车值守”

“同意,请消防留守人员继续做好现场监视工作。”

……

15.jpg

按照最新指令,油料部门对机载燃油进行卸载;机务和场务部门使用拖车将残损航空器搬移至安全区域……撤离、消杀、跑道摩擦系数测试、跑道巡场道FOD检查…..

1个小时转瞬即逝,演练结束。集结,领导点评:“同志们,没有过多要求,希望通过此次演练,大家将”快“字融进骨子里、融进血液中,形成腾冲机场的一种文化、一种精神,真正做到研判快、反应快、行动快、处置快、跑得快,我们担负着希望,肩负着责任……

16.jpg

只是演习,大多数人依然大口喘气、后背湿透……在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处置有效得当,进一步提高了腾冲机场各保障部门在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的组织指挥、应急响应、现场处置等突发事件保障能力。

17.jpg

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路漫漫其修远兮,腾冲机场一以贯之,将根据计划,继续总结梳理、砥砺前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剑星 摄影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