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摄像头 显示设备 机场安防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分析 视频监控 解决方案

贵阳机场远程机坪塔台新技术应用试点工作正式进入运行验证阶段

5.jpg

图:局方运行验证专家评审会 机场供图

   2022年6月30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远程机坪塔台获得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进入运行验证的批复,标志着该新技术试点应用工作正式迈入新的历史性阶段。

  远程机坪塔台系统是指利用多点定位、场面监视雷达、气象自观、航班信息管理等传统的信息监视系统,和基于AI增强型全景视频进行开发定制,为管制指挥提供优于传统塔台的情景意识,达到信息数字化、管制智能化、管理精细化的转变。对航空器地面运行全天候、全流程、全局监视,当人员、车辆、航空器侵入未授权区域,系统将自动触发告警,同时,更直观多视角的监控信息可提升管制员最大指挥飞机架次,提升管制指挥流量,提升机场飞行区管控能力与安全运行水平。

6.jpg

图:管制员进行远程机坪塔台运行验证 机场供图

  运行验证阶段创新要求高,承担任务重,是试点工作中的最重要的阶段,是远程机坪塔台运行的前提条件。按照计划,运行验证工作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分步实施。重点覆盖春、夏、秋、冬四季,选择安排白天、黑夜环境情况下不同时段,对雷雨、大风、冰雪、凝冻、雾霾等气候条件进行验证,同时对管制员人因工效进行采集。一是检验远程机坪塔台系统设备运行稳定性,分析查找风险。二是对验证相关数据和信息进行整理、记录并分析,查找存在问题。三是规范远程机坪塔台运行的标准规范,梳理规章要求,结合运行验证情况提出远程塔台建设和运行标准建议。

  据悉,贵阳机场是全国首批、西南地区首家远程机坪塔台试点单位。2021年12月通过竣工验收;2022年5月通过运行验证前专家评审。运行验证结束后,贵阳机场远程机坪塔台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不断优化工作程序、持续升级系统功能,在做好安全评估的基础上,进行实验运行。按照“数字化、智能化、共享化、模块化”的运行模式框架,实现智能管制服务能力达到新水平,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突破,促进远程塔台新技术在国内应用落地。

供稿:贵州省机场集团公司党群部,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安音萨 宋明伟 

Related posts

福建监管局调研审查和翔福宁通航维修能力建设

一潼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一潼

2020白云机场将规划第四第五跑道及第三航站楼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