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局对陇南机场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为推动落实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和关于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有关要求,按照“明责任、查落实、要成效”的工作要求及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检查的工作安排,6月28日至29日,西北局李博副局长带领甘肃监管局及西北局适航处、办公室、党办、人教处、航安办、航卫处、空管处相关处室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陇南机场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陇南机场公司党委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公司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与应急管理、安全风险防控及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与应急救治、机场运行、消防、网络安全、鸟防、空管安全、机务维修保障、机坪航空器防刮碰等方面开展了检查。检查通报会上,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李博副局长结合此次发现问题及陇南机场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居安思危,要做到“本质安全”,扎实开展安全“吹哨人”活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近期安全工作。二要认真学习领悟“十五条”硬措施的要求,结合中小机场的现状完善责任管理、风险管理、人文管理、群众管理、新技术管理、体系管理、信息管理、组织管理、奖惩制度、行政管理、项目管理,不能用以往的老旧思想来理解和执行“十五条”硬措施。三要加强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四是甘肃机场集团要加强中小机场管理,深入研究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方面的不足之处,要加强对中小机场的日常检查和监督,发挥集团统一管理的作用。

检查期间,李博副局长先后对陇南机场公司班组建设、鸟防、应急救护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关于征集2017年度民航联合研究基金重点领域立项建议的通告

赵辛

宜春机场案例警示旅客远离非法藏匿

一潼

美交通部新规:获援助航司须维持最低限度航空服务 一司一城每周至少一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