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吉林机场集团召开安全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6月16日,吉林机场集团召开安全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吉林机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林,副总经理宋迎华,长春机场各保障单位、各支线机场主要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4.jpeg

会前,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统一部署,根据“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要求,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与会各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开展集体签名活动,带头签署安全承诺,压实各方领导责任,督促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增强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

会上,各发言单位结合本单位的实际业务状况和日常安全管理经验,围绕“高质量安全生态建设”“安全风险管控”“除冰雪保障管理”“不停航施工”“安全吹哨人”等主题,开展经验交流,总结了近年来吉林机场集团安全管理的成功案例和成果经验,通过交流分享共同了解掌握集团公司安全工作现状,找到安全工作上的通病和痛点,与会人员在交流座谈环节踊跃发言,发言单位现场答疑解惑,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将活动推向高潮、引向深入,达到了共享安全实践经验,汲取各方优势资源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树立“生命至上、责任为本”的安全价值观;二要根植“依法合规,按章操作”的行为理念;三要恪守“严谨精细、勤勉务实”的作风承诺;四要共建“高质量安全”、共创“高质量生态”的安全愿景。要将核心安全理念有机的、全面的融入到安全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各个岗位之中,把思想变为行动,把行动变为实效,让其真正成为指引、支撑我们建设高质量安全生态、做好安全工作的管理力、文化力、核心力。要推动安全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吉林机场集团将以此次经验交流活动为契机,多途径、常态化推广安全管理经验做法,供各单位进一步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切实将各项安全工作成果巩固升华;持续宣传安全管理理念、统一安全管理思路,固化安全管理方法,提炼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广泛吸取安全管理工作经验,解决本单位、本专业存在的安全管理根源性问题;注重开拓创新,敢于提出新思路、新方法,共同实践、共同进步,共同促进创建有利于实现机场安全目标的文化环境。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吉林机场集团在长春机场候机大厅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设置了航空安全宣传咨询台,悬挂了标语、横幅,并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栏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向广大旅客发放民航安全知识手册及资料,现场解答旅客乘机时遇到的问题,并提供政策法规、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同时,延吉、长白山、通化、白城机场同步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来源:中国吉林网,通讯员:李紫涵 庞玥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Related posts

董志毅会见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一行

一潼

民航运行大数据中心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一潼

西北局开展航空器消毒专题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