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开展新版《民航气象观测规范》宣贯

近日,根据民航局空管办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赣州机场航务保障部气象班组举办气象观测新规范线下宣贯会,航务保障部分管气象业务领导、气象班组全员和管制班组全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宣贯活动。

航空气象观测资料是为飞行管制部门、机组和起降机场提供航班运行决策服务的重要气象情报,一直以来,恶劣天气始终是影响飞行正常和飞行安全的重要因素。而在恶劣气象条件下的管制工作就需要航空气象部门的大力支持,雷雨季节的保障更是需要双方通力配合,提供优质服务。有鉴于此,在新观测规范将于2022年7月1日零时正式启用前特举办此次宣贯活动,以加强各岗位之间的业务交流和联系。本次宣贯会由气象班组业务骨干对新版《民航气象观测规范》进行解读,详细讲解了新规范在一般规定、地面风、能见度、天气现象、云和垂直能见度及SPECI发布标准等方面的变化,并且着重将管制与气象存在的气象报文发布和通报之间的差异问题进行典型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增强讲解效果,宣贯会上,管制班组全员积极参与,提出了新的特殊天气通报标准需求,气象班组予以采纳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通过这次观测新规范宣贯交流,使航空气象用户对新规范和机场气象台业务有了深入的认识,有力地推进新规范的实施,保证观测资料具有代表性、准确性和比较性,更好的为民用航空活动的安全、正常和效率服务,为应对暑运航班量增加,提升机场服务品质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周强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关于《民用航空器事故调查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变局中开新局 广西监管局谋篇布局广西通航发展

一潼

播放量超500万!美国机场打群架被纪录片导演拍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