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浙江监管局深化通航市场差异化监管模式

为迅速贯彻落实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和民航浙江监管局通航专班工作部署,有序推进辖区通航市场平稳顺畅运营,近日,浙江监管局在对部分通航公司实施远程视频检查的基础上,赴义乌、横店、永康等多地,对东华通航、浙江东华通航、浩恒通航、金婺通航和华翊通航等辖区多家经营性通航公司重点开展了差异化现场监管工作。

浙江局立足辖区通航市场监管实际,聚焦通航公司载客、载人类经营行为,密切关注运动类航空器经营活动,分别结合各公司具体开展的不同经营活动类型,合理实施分级、分类差异化监管。以SES系统中列明的内容及标准为指引,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人员访谈等多种方式实施了全覆盖检查,内容涵盖了经营许可符合性、企业年度报告、文件精神传达落实、通航包机飞行和锂电池安全管理等涉及经营许可持续符合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方方面面。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通航公司经营许可持续符合情况总体较好,各项经营活动开展平稳有序。同时,监管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建议公司:一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完善内部管控机制、强化培训力度、提升质量管理成效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稳基础,确保在整改期限内落实问题闭环管理;二是要扎实推进企业自查、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工作,既要切实防范“灰犀牛”,更要高度警惕“黑犀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各项经营行为持续符合规章要求;三是要重视通航管理系统信息维护工作,通过系统相关模块及时报送企业基本信息更新和经营活动信息备案等情况,确保系统数据能真实反映公司实际运营情况。

下一步,浙江局将不折不扣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盯紧盯实通航监管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持续合理分类施策,扎实推进辖区通航市场平稳顺畅运营不断走向深化,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2021年5月份航空运输消费者投诉情况的通报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靳里村场监雷达换季工作

一潼

厦门机场:别让冒用证件行为误了你回家路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