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温州监管局举办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

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关于安全生产和民航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丰富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宣教内容。近日,温州监管局举办“新时代民航安全文化建设”专题宣教活动,邀请民航山东监管局副局长孙乐寅担任主讲,辖区航司、机场、空管和航油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安全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了宣教培训。

孙乐寅从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绝对安全”的批示为切入点,结合当前民航安全运行态势,回顾了民航典型事件和风险防范。从中国民航运输飞行安全历程和超长安全周期的正确认识,系统性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为指引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使辖区全体行业从业者就对“三个敬畏”的内涵和分量有着更深一层的体会和认识。从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安全工作的总遵循,坚持把“安全隐患零容忍”作为安全工作的总要求,系统性的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推进民航安全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引导辖区行业从业者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推进“三个敬畏”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下一步,监管局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推进安全管理能力建设,积极培育和加强新时代民航安全文化建设,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持续巩固辖区安全运行态势。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桂林机场对T2候机楼开展消防检测

一潼

尼泊尔塔拉航空失联客机坠毁 此前曾发生数起重大事故

一潼

亚文会境外记者参观北京大兴机场高速,感叹先进融雪路面技术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