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若羌机场圆满完成2022年航空安保审计

近日,民航局航空安保审计组一行7人对若羌机场展开了为期3天的航空安保审计工作。若羌机场初步审计结果为不符合项19项,审计点符合率81%,圆满完成2022年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审计期间,审计组专家分为三个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文件审查、现场检查、设备设施验证等方式,对若羌机场航空安保组织机构及运行环境、航空安保管理、航空安保运行和航空安保应急管理四个方面抽取100个审计点,从“合规性、有效性、适宜性”三个方面,逐条逐项进行了安保审计,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指导机场采取改进措施。

安保审计初步结果反馈会上,审计组组长王君通报了若羌机场航空安保审计结果。库尔勒(且末、若羌)机场总经理周德斌对审计初步结果作表态发言。新疆机场集团安全总监杨洪峰就审计初步结果指出若羌机场在制度体系、质量控制和按章运行方面还存在诸多待完善方面并提出标本兼治、“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整改的要求。民航局新疆管理局公安局局长靳杰对此次安保审计结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为若羌机场安保工作质量的提升理清思路、指明道路、提供方法。

若羌机场作为首个使用新审计单、采用新评判标准的机场,担负着新疆机场集团年度审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的重任。此次航空安保审计的顺利通过,离不开机场集团领导、机场领导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离不开各部门主管的善于担当,狠抓落实;离不开机场全员的主动参与、上下联动。

若羌机场将以此次航空安保审计工作为契机,固化审计结果,以适应机场新发展、新形势的需求为目的,狠抓体系建设,提升空防安全管理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讨工作思路和改进方向;强化系统治理,提升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将“服务旅客安全出行,服务机场发展大局”作为空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周冬梅、杨跃 报道

Related posts

山东:研究布局滨州、淄博、泰安机场

一潼

昆明航空举行新入职安全员授衔仪式

一潼

中以携手护航机场跑道安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