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丽江机场行李输送系统行李导包防翻滚装置荣获实用型国家知识产权专利

近日,由丽江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员工自主研制设计的行李输送系统行李导包防翻滚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丽江机场新设计的行李导包防翻滚装置安装在值机第三段后面的收集段,在原有导包装置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台电机和辊筒固定支架,前后增加了两个光电管及控制电路,当前一个光电管检测到行李经过,3秒后,若后一个光电管未检测到行李经过,则电机转动将辊筒抬起放行行李。此外,新安装的导包辊筒倾角大小可控可调,确保所有行李能被有效放倒,且设备控制保护上设堵包检测、自动调节连锁保护功能,当检测报警时,导包角度还可自动调整收回,避免发生堵包故障。

升级的行李导包防翻滚装置成本低、操作性高、实用性强,有效解决了行业内现有行李在输送机下坡段翻滚、冲撞导致的行李破损、掉落、损坏设备、堵包等问题,可提高出港行李保障能力及旅客服务质量。

行李系统导包防翻滚装置创新成果,是丽江机场人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创新的结晶,也是机场人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生动诠释。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几年,丽江机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盯“四型机场”建设总体布局,鼓励创新、支持创新、推动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管理创新、技术攻关等创新活动,取得多个课题研究及“五小”活动创新项目成果,为机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山西空管分局召开二季度“防跑道侵入”专项会议

一潼

“平行现实”突破性技术将在达美航空底特律枢纽正式登场

一潼

天津空管分局及时修复北斗授时天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