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浙江空管分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开展数字化转型交流

6月1日,为进一步推进分局数字化转型工作,浙江空管分局副局长潘益军率领综合业务部、计划基建部、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气象台等数字办相关成员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进行学习交流。

研究院副院长杨明伟和中法航空大学民航学院院长罗喜伶与分局一行人参观了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听取了罗喜伶对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科研成果和中法航空大学筹建情况的介绍。

该研究院是由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领军的新型高水平研究机构,含拥有多个“双一流”学科的六大研究中心,包括研微电子与信息材料研究中心、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综合交通达数据研究中心、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大数据科学与脑机智能研究中心。

9.jpg

交流过程中,浙江空管分局介绍了智慧空管建设、分局数字化转型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加强与地方院校科研机构加强合作,借助“外脑”提升分局数字化人才储备和项目建设的水平的意愿。双方均表示在项目申报、联合研发、应用示范与产业化、人才培训及共享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可以共同实现智力共享、数据共享、合作共赢,打造“强科研+强产业”的新范式。

潘益军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收获颇丰,近邻要多走动,分局未来的发展要利用好身边的智力资源,合作解决分局业务发展中的“痛点”,帮助分局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赵瑜,通讯员:李巍巍、段昌淼 报道

Related posts

井冈山机场RNP-APCH程序成功实施验证试飞

赵辛

惊恐!一乘客飞行途中突然口鼻涌血不幸身亡,鲜血喷溅至机舱壁

一潼

董志毅会见北京市副市长崔述强、杨晋柏一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