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岳阳机场顺利通过安保审计

5月23日,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民航新疆管理局公安局、民航深圳监管局、民航三亚监管局、民航湖南监管局、湖北机场集团、满洲里机场组成的国家民用航空安保审计组莅临岳阳三荷机场,对岳阳三荷机场开展了为期4天的航空安保审计工作。审计小组分为三个小组,通过对组织机构及运行环境、航空安保管理、航空安保运行和航空安保应急管理开展全领域的安保审计工作,审计组成员通过人员访谈、查阅文件、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安保审计工作。

5月24日审计组召开了航空安保审计简况会,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副局长邹辉、湖南监管局局长李淑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场公司所有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岳阳机场董事长艾更知致欢迎词,总经理刘映球汇报机场安保审计工作准备情况。审计组组长、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刘萍介绍了安保审计工作的目的、意义,并对岳阳机场审计工作特点进行概述;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华对审计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要求岳阳机场认真组织、积极配合审计组的工作;民航湖南监管局局长李淑亮指出此次安保审计对岳阳机场的航空安保体系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岳阳机场要在充分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认真配合审计组工作,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资料,报告相关情况。

审计期间,审计组对照《民用运输机场航空安全保卫审计单》,逐条逐项对岳阳机场开展审计工作,审计组认为岳阳机场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航空安保管理体系、基础安全保卫措施完善、文件审查获得的资料真实有效、人员访谈客观详实、现场检查直观明确。审计组充分肯定了岳阳机场在航空安保体系建设以及安保审计迎审准备工作中好的做法,高度重视此次航空安保审计工作,并得到了民航湖南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为进一步完善航空安保管理体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5月27日召开安保审计结果通报会议,会上审计组组长刘萍对审计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对机场安保管理工作做出要求,民航湖南监管局副局长何湘晖参加了审计结果通报会,并要求机场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安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最后机场公司领导作表态发言,一是认真整改,严格落实。岳阳机场严格按照审计组提出的要求,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不折不扣的将局方审计的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二是提高站位,认真整改。坚持高标准,以超前的眼光抓好这次整改工作,整改工作绝不仅限于以通过审计为目标,而是要通过问题整改让机场航空安保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为机场安全运行打好基础。三是加强沟通,积极完善。机场就整改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要及时与局方沟通,确保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此次安保审计对岳阳机场建立完善航空安保质量体系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岳阳机场将以此次安保审计为契机,不断加强安保工作管理,夯实运行保障能力,打造服务品牌,不断朝着规范化、标准化的方向迈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子龙 报道

Related posts

张家界荷花机场扩建工程缓建项目阶段性成果完成检验

一潼

呼和浩特机场行李回流应急显示系统正式上线

赵辛

北海机场开展防台防汛专项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