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东监管局对菏泽牡丹机场开展2022年度综合检查

7.jpg

依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原定于4月的行政检查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到5月进行,5月23日-26日,民航山东监管局孙乐寅副局长带队,由8个处室组成的检查组对菏泽牡丹机场、中航油菏泽供应站进行了年度综合检查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涵盖网络与信息安全、航空安全、政策与自查、应急管理、危险品及货物运输管理、航班正常、疫情防控、飞行程序和最低运行标准管理、航空器勤务与维修保障、停机坪检查、机场管理、空管安全体系建设、空管人员资质及培训,空管作风建设、空中交通管制运行监督管理、航空情报运行、应急管理、通信导航监视运行、民用机场和地面航空无线电台(站)电磁环境保护、航空气象业务运行、航空安保航油供应安全管理。

在启动会上,检查组听取了菏泽机场、中航油菏泽供应站的汇报,山东监管局孙乐寅副局长分析了疫情影响下民航的总体安全态势,传达了民航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整治的通知》及《关于落实安全“吹哨人”有关要求更好防范安全风险隐患的通知》,要求机场充分认识到“吹哨人”的必要性,建立完善“吹哨人”的相关制度,结合“民航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并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加强隐患排查和责任落实。

在检查过程中,孙乐寅副局长现场查看走访了菏泽机场航站楼、飞行区、货站等区域和部门,带领监察员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各监察员分组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工作手册、台账记录、模拟操作、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等形式,按照民航行政监管事项清单内容展开安全检查;检查组利用航班间隙,对菏泽机场各相关应急保障部门进行了紧急拉动、对讲机呼叫和应急频率转换以及应急救援方格网图坐标系的应用等测试,通过实战检验了菏泽机场的应急响应能力。

在检查结果通报会上,各处室分别通报了检查情况并提出了整改问题和、建议,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局方要求整改开展落实并及时报告。孙乐寅副局长表示菏泽机场总体上看到了进步,有很大提高,接下来机场要做好机场使用手册的梳理和评估工作,从责任落实和风险管控这“两个方向”开展安全工作,落实好“六个重点”:一是统一思想,重在站位;二是聚焦隐患,重在闭环;三是明确责任,重在压实;四是完善体系,重在合规;五是倾听呼声,重在聚心;六是着远发展,重在基础。

最后,各单位领导进行了发言,表示将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局方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推进安全规章制度落实,认真组织整改发现的问题,完善存在不足,补齐短板,努力夯实安全基础,大力提升机场安全运行保障综合能力,确保机场持续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民航江苏监管局对南通机场开展年度安全检查

一潼

智慧“添翼”启动力 平安民航强根基!宁波机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一潼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正式突破5000万人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