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门禁RFID

乌机场旅客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机场端建设项目通过行业验收

20.jpg

5月27日,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召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机场端建设项目行业验收会议,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南航新疆分公司,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验收会上,各参建单位对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本次行业验收按照民航局“严格工程质量”、“严格验收标准”、“严格开航条件”的要求,依据《运输机场建设管理规定》、《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暂行办法》及国家、民航相关规范标准进行验收。

21.jpg

通过现场查看及资料审核等方式,验收组从工程建设、概算批复投资、档案资料完整真实情况三个主要方面进行检查,并根据检查验收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

经验收组共同讨论认定,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机场端建设项目已按照批复完成全部建设内容,满足使用条件。

22.jpg

该项目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1、T2、T3航站楼建设一套机场端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包括前端数据采集设备及软件、后端数据处理软硬件设备、个性化需求设备、配套工程等,将视频技术、超高频RFID识别技术、条码扫描技术、无线通信技术、互联网技术和计算机信息系统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建立一个安全、稳定、高效、操作便捷易用的行李管理平台。

23.jpg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旅客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的投运将优化行李地面保障流程,提高值机与分拣工作效率,解决行李托运流程中的分拣效率低、分拣错误率高、翻找行李困难等问题。旅客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实时查询行李的托运进程,收到行李开包消息提醒,提高了服务透明度和旅客满意度,进一步推进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设。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衡嘉尧 罗剑

Related posts

民航江西空管分局完成2022年中国南昌航空产业大会空管保障工作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雷达室完成咸阳机场南飞行区不停航施工设备保障各项准备工作

一潼

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调研昆明机场改扩建工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