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新疆巴里坤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顺利召开

19.jpg

5月25日至26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巴里坤县组织召开新疆巴里坤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民航新疆管理局、自治区发改委、哈密市政府、巴里坤县委及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单位、新疆机场集团、巴里坤民用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设计单位和中国航油新疆分公司参加此次评审会议,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周翔、新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姚新民出席会议。

20.jpg

民航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及与会单位对拟建机场现场进行踏勘,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了解。

根据踏勘情况,专家组对《新疆巴里坤民用机场总体规划》及有关资料文件进行了审查,并认真听取了建设单位对项目情况的介绍和设计单位对总体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就项目的总体规划方案、航空运输业务量预测、总平面规划、环境保护规划、土地使用规划、节能措施规划、安防规划等方面与建设单位及总体规划编制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和分析论证,并形成评审意见。

新疆巴里坤民用机场是民航局、自治区“十四五”期间规划的重点机场建设项目,也是自治区继昭苏天马机场后的第二个高原机场。

21.jpg

新疆巴里坤民用机场本期飞行区指标为4C,按目标年2035年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40吨设计。

22.jpg

此次评审会的召开,标志着新疆巴里坤民用机场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机场建成后,对巴里坤县和周边地区的区域经济、特色产业的发展、改善地区交通条件、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多民族文化交流以及维护边疆稳定、巩固国防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新疆机场集团将一如既往积极推进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巴里坤机场早日开工建设。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刘培江

Related posts

2015年底 龙江首家民用航空公司开飞

赵辛

宜春机场迎接2022年江西监管局适用性检查

一潼

青岛空管站与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工作交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