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济南国际机场开展飞行区FOD徒步拉网排查专项活动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5月20日,济南国际机场开展飞行区“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FOD徒步拉网排查专项活动”,最大限度降低外来物给机场安全带来的影响,营造“FOD防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提高机场FOD防范管理水平,提升机场安全裕度。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明君参加活动。

7.jpg

济南国际机场高度重视此次FOD拉网排查专项活动,精心组织,联合山东航空公司、东航山东分公司、中航油山东分公司、山东太古公司等驻场单位多次召开部署会议,综合驻场单位意见,提前发布航行通告,制定活动手册和应急预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飞行区外来物进行全方位网格化排查,将外来物隐患“清零”。

8.jpg

当日凌晨4时,全体人员在经过专业培训,明确了活动开展区域、安全注意事项、FOD处置流程后,依次前往跑道、滑行道、机坪和周边土面区等八个活动区域开展FOD排查工作。过程中,人员编队呈网状排列,间隔距离控制在5米以内,以确保排查全面无漏点,他们以“空港集结号”旗帜为引导,认真仔细寻找纸张、塑料制品等外来物,并做好信息拍照、记录工作。

9.jpg

排查完成后,全体人员在202机位集结并进行活动点评与总结。济南国际机场主要负责同志感谢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并表示,开展徒步拉网排查专项活动,不仅使济南国际机场飞行区安全环境得到实质性提升,同时对活动参与人员也起到良好的安全教育的作用。今后济南国际机场将持续建立健全常态化规章制度,

经常性组织开展飞行区FOD检查活动,强化飞行区施工、保障单位安全意识,增强全体安全从业人员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努力实现零事故征候的工作目标。

10.jpg

据悉,济南国际机场后期会对收集的FOD数量、特征、类型、来源进行统计分析、分类调研,并把统计分析结果纳入数据库,建立飞行区外来物指数模型,为科学精准评估机场FOD风险防控管理、保障机场安全运行提供支撑。

济南国际机场总经理史广存,济南国际机场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广大职工共计2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许晓泓,通讯员:湛清林、郑凯 报道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携手海关开启“大运行”新模式

一潼

海南局督导辖区单位建立完善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

一潼

锡林浩特机场航站楼升级改造项目初步设计获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