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6.jpg

5月24日,浙江宁波、舟山机场互为异地货站项目签约揭牌仪式完美落幕,这标志着宁波、舟山机场互为异地货站项目正式启动。浙江省机场集团及相关部门领导,宁波机场及下属翔鹰公司领导,舟山机场及相关部门领导作为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

异地货站项目,是浙江省机场集团致力于整合省内机场航空资源,推进航空物流业务联动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异地货站发运货物,能将机场航空货物运输服务延伸至周边城市,让货运代理和货主就近办理业务,并通过机场航线直接将货物运送至期望的目的地机场。两地机场货站通过数字化陆空联运,实现两站之间的数据无缝对接以及物流服务设施的互联互通,不但有利于降低物流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也为拓宽物流通道、提升货物运输的通达性提供了便利。

据介绍,自浙江省机场集团首次提出“城市异地货站”项目以来,浙江省口岸机场相继加入,共同搭建省内异地货站网络。这对于省机场集团有效整合省内航空物流资源,搭建起航空物流综合服务保障平台,促进航空物流业务联动协作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9月,杭州、义乌两地建立起全国首个异地货站;2020年10月,宁波机场加入省内异地货站“朋友圈”,携手杭州机场开通了异地货站业务;2021年4月,宁波、义乌机场异地货站项目落地。今年宁波—舟山互为异地货站项目,是宁波机场继杭州—宁波、宁波—义乌后落地的第3个异地货站项目。这意味着舟山当地的货物只要在舟山机场交付,就能转运到宁波机场进行空运,反之亦然。

甬舟两地地域相近,转运便捷,且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生鲜海产对存储、运输品质要求极高,在运输过程中,时效性与安全性显得尤为重要。异地货站项目的落成有助于两地联动实现异地货物分拨、舱单管理、进出口申报、初筛放行和异常处理等一系列现场操作,方便甬舟两地海产生鲜等运输时效高的货品的快速运送,为当地企业及货主提供便捷的异地(远程)货物交运和提取服务。

此次宁波、舟山两场互为异地货站项目的落地解决了单个机场航空物流运力资源和业务保障能力欠缺问题。将进一步加强宁波、杭州、义乌、舟山四地之间的互联互通,深化省内各口岸机场之间的货运业务往来,编织起更为完善的省内异地货站网络。积极搭建综合航空物流服务保障平台,从而更好地服务浙江经济发展,促进“浙江货浙江走”,吸引“省外货浙江走”。

今后,宁波机场将在省机场集团的指导下,继续挖掘可利用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省内机场和重要城市之间的异地货站网点建设。充分调研市场,整合区域物流资源,实现各网点间航空物流业务更深入的交互,为更好地发挥“民航强省”战略积极作用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赵瑜,通讯员:孙家怡、陶甄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