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标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火眼金睛!长沙机场安检查获新型电子点烟器

5月8日,长沙机场安全检查站查获一起旅客携带的新型电子点烟器。上午10时18分,长沙机场安检X光机操作员小杨在对一位飞往成都的旅客随身行李进行过机检查时,发现包内有一个成像内部结构似于电子烟的物品,存在异常。小杨立即提高警惕,向开包员下达开包检查指令,经开包员检查发现,该物品外部结构形似电子烟,底部装有充电接口及启动按钮。通过询问,王先生表示此物品为“三合一电子烟套”具有烟嘴过滤、烟套防灰、电子点火三个功能,只需将烟插进烟套,套上烟嘴,按下启动键的同时轻吸一口,烟可以瞬间点燃,同时烟灰可在烟筒内储存。王先生说,自己是在网上看到的觉得很新奇又方便随身携带,并不知道此物品禁止乘机。开包员告知王先生不能携带,并按相关规定说明缘由后,王先生决定将该物品作自弃处理。

长沙机场温馨提醒广大旅客,网上许多卖家出于营销目的宣称所售为可以携带上机的点烟器,多为虚假宣传。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和《民航旅客限制随身携带或托运物品目录》(2016年第6号)规定,各种类型的点烟器、打火机、火柴、镁棒等点火器材均属于禁止随身及交运携带物品,请勿携带,以免耽误行程。

供稿: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新加坡航空回应货机机舱起火急降香港:调查核实为误报

一潼

民航综合统计调查制度(2021年)

一潼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拓展行李系统数据应用 提升运维品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