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以“演”筑防,以“练”备战,临沧机场开展飞机偏冲出跑道应急演练

根据近期行业安全形势及集团公司第5次安委会精神,为检验各保障单位的应急反应真实水平和能力,临沧机场反应迅速,5月12日下午及时组织开展“不打招呼”航空器冲偏出跑道应急拉动演练。

28.jpg

根据演练场景设计,14时35分,YL1001航班在临沧机场16号跑道落地后冲偏出跑道,停在跑道南端,发动机起火,需要救援力量紧急出动、实施现场救援。收到紧急信息后,临沧机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挥消防、医疗救护、公安紧急出动实施救援,其他各保障单位立即到集结点集结做好救援准备。

29.jpg

演练从险情设置、信息通报、应急指挥、应急联动、现场处置、善后处置等方面有序进行。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单位能够第一时间按照指挥中心发布的信息和指令快速启动应急救援分预案,按要求集结到位实施救援,消防、公安、医疗救援有序配合,全面联动,现场处置井然有序,在不到50分钟的时间里,各参演部门、单位顺利、高效地完成了信息通报、紧急集结、旅客疏散、救援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30.jpg

演练结束后,机场领导针对此次演练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要求机场各部门、驻场单位,要立即开展应急救援物资核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要加大日常应急演练力度和频次,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实战能力;要健全信息通报机制,确保信息准确性,为及时高效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依据,同时严格按照程序及时上报信息;要加强员工对机场应急救援预案的学习和培训,确保员工熟悉预案;要在实战演练的基础上,查找不足,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确保预案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31.jpg

此次“不打招呼”的演练,践行了临沧机场前置性风险管理理念,检验了在航空器突发事件情况下各部门、驻场单位的应急处置和协同配合能力,增强了机场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下一步,临沧机场将从实际出发,不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程序化和规范化,扎实做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力促机场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提高,为机场安全运行、旅客平安出行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国外疫情何时能控制住?留学生回不回国?张文宏教授的解答来了

一潼

7月29日,天府机场计划航班量由269架次调减为98架次

一潼

现场图:载199人客机起飞时撞鸟 引擎起火 右侧主轮爆胎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