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山东监管局扎实推进航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促进辖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民航山东监管局积极落实山东省政府、民航局和华东局工作部署,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航空物流保障,切实为维护山东辖区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持续稳定运行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24.jpg

山东民航扎实做好航空物流保障

根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有关工作要求,山东监管局建立了辖区物资保通保畅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做好辖区航空物流保畅保通工作,每天调度辖区货运情况。同时,山东监管局作为山东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山东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专班工作会议精神,联络员也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25.jpg

山东辖区各单位积极畅通航空物流运输通道

在山东监管局的统筹下,辖区各单位特别是国际口岸机场切实增强航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畅通航空物流运输通道,努力提升货运物流效能。如:威海机场积极协调航司、包机商,合理调整航班结构和利用舱位,最大限度降低入境货物静置政策带来的影响,确保货机不停航,畅通国际航空物流通道。济南机场实时调整航线结构,重点加密美洲航线运力,规避俄乌空域。今年新开通的济南至墨西哥货运航线于4月28日起由每周三班加密至每周六班;恢复运营济南至纽约航线;5月份复飞济南至芝加哥全货机航线。

保通保畅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大局,山东监管局将继续将保通保畅作为全局重点工作之一,紧紧围绕华东管理局和山东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的任务部署,及时协调解决辖区企业运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持续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航空货运畅通等工作。

“五一”小长假期间,山东辖区9个运输机场共保障航空货物运输1764.8吨,起降730架次,其中全货机共53架次。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鄂尔多斯国际机场开展2019年度反恐演练

一潼

民航局召开2021年度飞行校验工作研讨会

一潼

柳州机场开展2020年跑道防侵入管理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