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济南国际机场进口货物集中监管仓启用

4月9日,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举行济南国际机场进口货物集中监管仓启用仪式。随着第一批货物顺利入库,济南国际机场进口货物集中监管仓正式启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军出席仪式并讲话,民航山东监管局党委书记胡刚、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局长刘伟出席仪式。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刘洪斌主持仪式。

李兴军说,建设济南国际机场进口货物集中监管仓,是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民航局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降低进口货物疫情传播风险、保持全省疫情防控平稳态势具有重要意义,未来疫情形势好转后,还可以实现一仓多用,进一步增强济南机场货邮保障能力。集中监管仓建设期间,得到了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民航山东监管局及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运行指挥部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与指导。

15.jpg

李兴军强调,建设济南国际机场进口货物集中监管仓,是山东机场政治担当的生动体现,是山东机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的生动缩影,是山东机场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的生动诠释,是山东机场努力争创“双一流”发展目标的生动实践。尤其是,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主动扛起山东省委交付的政治任务,大力培树“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以超常规举措推进项目建设,压茬开展选址、设计、拆迁、施工及监理单位选定、材料设备采购等工作,昼夜施工、连续奋战,仅用时15天就建成了1850平方米的高品质集中监管仓,并提前投入使用,成为山东省内第一个建成投用的机场进口货物集中监管仓,展现了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争创“双一流”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李兴军表示,下步工作中,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民航局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力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底线,持续抓好客货主业恢复、重大项目建设、航空关联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开拓进取,通力协作、再接再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jpg

据悉,本次建成投用的进口货物集中监管仓共建设2栋专仓、9间办公生活用房,同步设置运输装卸、网络办公、视频监控、消毒、采样、清洗、净化和人员测温等配套装置,优化专仓外围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其中,专仓A区建筑面积约650平方米,可满足现阶段进口货物10天静置需求;专仓B区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可为未来进口货物增长提供静置空间储备。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许晓泓,通讯员:刘亚楠 报道

Related posts

法航扩展人脸识别登机线路 计划2020年覆盖全美

一潼

空中上网的福音 新型机上互联服务将上线北美

一潼

新技术防跑道侵入!海南空管完成美兰机场停止排灯初步测试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