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青岛空管站党委快速部署,开展安全运行专项治理

17.jpg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后,青岛空管党委快速启动应急响应,制定11条具体措施开展安全运行专项治理,通过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狠抓安全隐患排查,狠抓责任落实,将两个“绝对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紧急行动,11条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3月21日晚,针对民航安全运行的严峻形势,青岛空管站党委快速响应,连夜召开党委会,按照中央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以及民航局、民航局空管局以及华东空管局领导对安全工作的重点要求,结合目前空管站封闭隔离运行的特点,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11条措施,开展安全运行专项治理。

3月22日上午,组织各部门二级机构副职以上领导召开安全紧急动员会,部署、宣贯11条措施,提出具体要求。会上,站党委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和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出发,要求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深刻领会“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和“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的内涵,将批示指示精神分解成可以行动的任务指南。

站党委突出强调,要通过狠抓安全隐患排查、狠抓责任落实,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加强对安全运行工作的督导和检查,落实好基层的资质能力排查和运行班组排班统一管理,强化应急能力训练和应急处置演练,做好重点岗位的人员岗前情绪管理和工作状态检查,做好舆情管控等,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安全运行专项治理的目标。

立整立改,推动相关措施有序落地。站党委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民航、空管系统的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在运行组织管理方面,4月底前空管站值班领导由站领导担任,安排一名有空管站值班领导资质的部门领导担任运行总值班,并确保空管站值班领导与运行总值班的专业互补;严格运行部门值班领导的资质,要求有一线运行管理经验的科室以上领导担任部门值班领导,确保出现问题能够及时组织处置;运行部门领导做好分工,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分工明确。在开展安全自查方面,强化机关为一线服务、全体为安全服务的要求,做好上级任务的分解,避免反复下发文件,增加基层负担。针对空管站采取“6+6+6”的疫情防控封闭隔离运行模式,要求安全管理部、综合业务部人员参加封闭运行值班和备勤,真正帮助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现场运行管理方面,结合封闭运行和航班低位特点,合理安排换班和交接班,落实“三防一保”要求。在人员资质排查方面,下决心调整不符合岗位运行要求的人员。在应急管理方面,做好航空器搜寻救援专项提升任务落实,通过编制预案、培训和演练,提升特情处置能力。在气象服务方面,强化对安全运行的突出作用,做好重要天气预报和预警工作。在设备保障方面,强化对安全运行的支撑,重视关键设备的主被常态化使用等。相关任务的落实,即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力足弥补短板,解决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难点,又拉长长板,推动空管安全保障能力的提升。

安全工作始终是民航空管系统的永恒主题,疫情防控是青岛空管站当前另一项关键“战役”。在双重压力下,青岛空管站锚定“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开展安全运行专项治理,确保实现两个“绝对安全”的目标。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加华 报道

Related posts

上海机场与新疆机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赵辛

克服疫情影响 创新监管方式 华北管理局远程监管见实效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通力协作保障校验飞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