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喀什监管局对库尔勒机场开展安全管理体系(SMS)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推进体系有效落地,3月15日-3月17日由民航喀什监管局航安办牵头,行政办、运输处、飞标处、机场处、空管处、空防处相关监察员组成调研评估组从安全管理总体情况、专项活动开展、应急管理、SMS建设运行、隐患排查治理、法定自查、安全绩效管理以及民航安全监管事项库的执行落实情况等8个方面,对库尔勒机场开展安全管理体系(SMS)调研评估。

2.jpg

喀什监管局充分肯定了库尔勒机场在机场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所作的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持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结合“三基”建设、作风建设、三年专项整治、飞行区运行秩序专项整治等专项活动,推进SMS体系建设,落实本次调研问题整改;三是做好冬春换季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及时有序推进换季工作开展,密切关注恶劣复杂天气,做好复杂恶劣天气下的各项运行保障工作;四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注重人文关怀。

3.jpg

后期,库尔勒机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位推动。深刻领会在当前建设“四型机场”要求下,SMS对提升机场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意义。抓住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估、风险控制与管理三个关键环节,利用隐患排查日、安委会等平台按照标准程序对风险进行识别管控,指导各部门科学、精准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风险和隐患进行闭环管理、动态清零。树立系统管理思维,将安全工作方式从“管人管事”层面提升到“管组织管系统”层面,不断完善安全保证环节,推动SMS系统化实施。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易明 报道

Related posts

济宁机场建设启动 将补齐鲁南地区民航发展短板

一潼

民航局与西藏自治区签署《关于全面促进西藏民航发展会谈纪要》

赵辛

四川国际航线达121条 天府国际机场2020年全面建成竣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