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宁夏监管局推进三年行动重点工作落实

3月4日,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分析近期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监管局刘国强局长强调,要以落实“六个起来”工作要求为重点,在“求真、务实、循规律”上下功夫,按照民航局、西北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总体要求,聚焦“巩固提高”阶段重点任务,确保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一是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特殊时期、关键节点的安全保障,切实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宁夏民航航空安全平稳可控。二是动态更新、持续完善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项清单”,对“问题隐患清零”行动开展回头看,对前期“问题隐患清零”行动中已关闭的隐患进行再评估,抽查验证整改措施效果。三是切实增强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的敬畏意识,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完善作风建设体系,健全典型安全作风问题清单。四是抓好“巩固提高”阶段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近期宁夏辖区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和行业内发生的典型事件,对可控飞行撞地、跑道安全、空中相撞、危险品运输、机场净空等行业重点风险进行分析研判,重点防范大风、乱流等危险天气对飞行安全的影响,落实低能见天气条件下和大风、乱流易发季节运行的警示通告,细化气象预报预警,强化管制主动服务意识,督导在辖区运行的航空公司加强飞行前准备,做好处置预案。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外交部再次提醒尽量避免跨境旅行

一潼

民航华东局组织召开长三角地区区域运管委建设专家研讨会

一潼

大兴机场持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护航“四型机场”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